除了幸福八连休 你更需要这个!

2020-10-03 19:18:13 作者: 除了幸福八连

来了来了,它真的来了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都是10月1日这一天

两节“撞车”,撞出一个幸福8连休

不少盆友们大刀阔斧筹划大计

BUT 光有一颗向往自由的心是不够的

双节防诈指南

网络票务骗术,心里有个数

编号00001

大多数盆友们都想趁此机会出去看看

订机票、订车票、订酒店都是麻烦事儿

一些网络订票平台的便捷

不仅方便了你,也让他看到了“生财”的希望

他可是啥漏洞都不放过呀

钓鱼网站、木马病毒

......

王先生为了方便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高铁订票,然后在该号里填写相关信息订了票后公众号发来一个二维码,要求王先生扫码付款进行订票,并告知购票成功后系统会自动发短信到手机上,但付款后王先生一直没有收到短信提醒,等到取票时却发现没有购票信息。

警方提醒

尽量选择官方网站购买,同时选择和购票平台合作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款项,不要轻信超低折扣机票。

网络交友骗术,认真你就输

编号00002

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爱情的好季节

有个温柔善良、款款情话的小姐姐

有个温柔体贴、帅气多金的小哥哥

出现在你面前,你会心动吗?

其实心有灵犀、勾勒美好未来蓝图的他

网络背后只是一本冰冷的恋爱聊天话术

王女士在某交友软件上认识了一名网友,两人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以后便以男女朋友相处。他向王女士推荐一个投资APP,可以轻松赚钱,于是王女士向对方提供的卡号陆续转账300000元,王女士也确实在该APP上看到自己赚了很多钱,但等想要提现时却发现余额取不出来。

警方提醒

他虚构身份,在极短时间与你建立信任关系,在恋爱交友中涉及钱财时一定要谨慎,切勿轻信,将一颗“真心”错付他人。

投资理财骗术,认真你就输

李先生偶然一次发现家门口有卖苏果卡的商贩,号称低价出售,李先生上前了解一番后,觉得很划算,于是花了7000元买了8张面值1000的苏果卡,但是等到去超市消费使用时才发现这些全部为未激活卡。

警方提醒

不要贪图便宜向不明身份的他购买价格优惠的打折购物卡,购买此类较大面额的购物卡应到指定地点购买。

他花样百出,善于伪装

他防不胜防,善于攻心

面对期盼已久的八天超长待机

盆友们不要松懈,要提高警惕哟

最后提前祝大家吃好睡好喝好

有个愉快且舒适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