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东带你看懂S10④|LOL界的乔丹、姚明都是谁?

2020-10-04 13:18:43 作者: 东东带你看懂

LOL第一人Faker的动漫形象

随着S10小组赛昨日开赛,来自中国大陆赛区LPL的三支队伍已经出战,结果1胜2负难说满意。比赛中,#小花生离谱##阿水胖了#一些选手话题被送上热搜。

飞人乔丹

其实,了解一项运动,除了运动本身特点外,顶尖选手或者说明星运动员更容易“破圈”引起大众的熟知。比如足球运动,远有球王贝利、马拉多纳,近有梅西C罗绝代双骄;又如篮球,飞人乔丹独垂青史,又有科比姚明等拥趸万千。

S10海报

可以说,他们的名字就代表了一项运动的最高水平。 英雄联盟作为一项电子竞技运动,诞生时间不长,满打满算也就10年。但中国有句俗话,“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在这星夜长河里也产生了不少名人轶事,今天笔者整理一番LOl的“那些人”,带你了解下英雄联盟与顶尖选手相互成就的故事。

ID:Faker

中文名字:李相赫

国籍:韩国

绰号:大魔王、李哥、瓜皮李、瓜皮中单

排名:官方认定历史第一人

1996年5月7日,李相赫出生于韩国一个普通单亲家庭。性格内向的他平时靠玩游戏来打磨自己的时间,2011年12月,李相赫开始接触网络游戏《英雄联盟》,S2时期他以2500+分成为韩服路人王,之后加入skt战队。

很多玩家将Faker比作lol界的乔丹,是因为创造了太多无法超越的纪录。他带领SKT取得三届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两届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冠军,九次韩国国内顶级联赛冠军,率领SKT建立起自己的王朝。是英雄联盟中荣誉最多的职业选手。

除了取得赛事冠军的数目,Faker还以顶级的游戏操作而闻名。对于一个不受英雄池束缚的选手来说,Faker在2015年韩服统计的数据中,单赛季创造了使用111个英雄上分的纪录,而在职业联赛上他也是使用英雄最多的中单选手。

不仅如此,Faker还被官方认为LOL第一人。官方评定:从Faker成为职业选手,他就开启了不平凡的职业人生。出道即巅峰,单杀安掌门,反杀岳伦,无可匹敌的统治力铸就大魔王的称号。S3冠军之后的低谷,重新登全满贯后又在S7决赛败北,但他依然屹立不倒,迎来王者归来,传奇永不熄。

UZI

ID:Uzi

中文名字:简自豪

国籍:中国

绰号:狂小狗

Uzi1997年4月5日出生于湖北省宜昌市,曾是游戏《英雄联盟》中国区的电竞职业选手,原SH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ADC选手,RNG战队ADC。

2013年Uzi第一次进入全球总决赛,在预选赛上使用暗夜猎手一战封神,却在决赛惜败Faker所带领的SKT,获得S3亚军。2014年再次进入S系列比赛再次获得S4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亚军。

今年6月3日,简自豪因身体原因宣布正式退役。随后,英雄联盟官方发文回顾了简自豪的职业生涯,并称“2012-2020,传奇落幕,永远自豪,感谢你与LPL一路破浪前行!”

Uzi和队友在亚运会夺冠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