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宇轩,好样的!

2020-10-04 14:36:38 作者: 杜宇轩,好样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俸伯站派出所民警朱贵在执勤时,有乘客在站外自行车车筐内捡到一台平板电脑,送交了朱贵。朱贵经联络单车运营公司,很快就找到了失主,顺利将平板电脑发还。

民警与捡拾平板电脑者杜宇轩

9月30日19时45分,民警朱贵在地铁15号线国展站巡逻时,接到乘客杜宇轩送来一台捡拾到的平板电脑。杜宇轩说,他刚刚从国展站出站后,在A口外的公租自行车站,发现自行车的车筐里有一台深灰色的平板电脑,希望民警能帮忙寻找失主。

朱贵立即通报值班站长郭英斌,车站用广播播报寻物启示未找到失主。因平板电脑有密码无法开机,朱贵便通过杜宇轩的手机扫码记录,查到了公共单车的序号,并据此从单车运营公司处获取了失主徐女士的手机号码。

10月1日早上9点,徐女士来到国展站,朱贵经确认,将平板电脑发还给失主。

徐女士说,自己因为急着赶路,把平板电脑遗忘在自行车的车筐里,里面装有公司及个人的重要资料,如果丢失,会对单位造成很大的损失。她特别感谢拾金不昧的好公民杜宇轩,也感谢民警费尽周折地联络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