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假期忙 自己行李切莫忘

2020-10-04 14:35:53 作者: 十一国庆假期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黄楹博 记者 江跃中)随着“十一”双节长假的到来,铁路上海南站出发客流激增。进站乘坐火车时,很多旅客容易疏忽大意,在安检口遗忘自己的行李物品。近日,在上海南站安检口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粗心旅客遗忘行李,幸亏被铁警及时找回交还失主,这才没有影响旅客行程。

9月30日17时30分许,上海南站派出所值勤民警接到一旅客报警称自己的行李丢失,内有笔记本和平板电脑等贵重物品,共价值一万余元人民币。旅客刘女士还着急地告诉民警,自己购买的K1127次列车,于17时42分即将发车,错过便买不到其他车次的票回家团圆了。

图说:旅客在安检口遗忘的物品。铁路上海南站派出所 供图

民警忙询问其最后一次看到行李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但刘女士竟完全没有印象了。民警只能根据工作经验,迅速判断,第一时间与安检口、服务台、失物招领处、客运值班室联系,果真在客运值班室将该旅客的行李箱找到了。原来是刘女士在过安检时,自己将行李遗忘在了传送带上,幸亏被安检员发现,并交到了值班室。在清点物品齐全后,民警将刘女士带至站台检票处顺利乘车,整个处置过程不到10分钟。

民警提示:国庆假期期间,因客流量较大,乘车通道较往日拥堵,旅客出行务必将自己的行李物品保管好,切勿大意,遗失行李物品后请及时联系车站客运部门和公安机关,以减少个人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