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三个家庭七人登山后在山谷里迷路,警察和搜救队连夜进山搜救

2020-10-06 12:38:47 作者: 青岛三个家庭

10月3日晚,七名市民从竹子庵公园登山后迷路被困山上,李沧公安分局九水路派出所会同青岛红十字搜救队经过搜寻找到了被困人员,将他们安全带下山。

10月3日晚7时17分,李沧公安分局九水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从李沧区竹子庵公园登山,现迷路被困,确定不了自己的位置。九水路派出所民警根据迷路者分享的位置坐标进行定位,发现被困市民在太和山景区,位于李沧、城阳、崂山三地的交界处,由于太和山地形复杂,为尽快寻找到被困市民,九水路派出所联系了青岛红十字搜救队协助搜寻。

3日晚8时许,九水路派出所民警和救援队队员在太和水库汇合,开始登山救援。经过十多分钟的攀登,救援人员通过喊话与迷路者声音接触,初步估计距离约500米。救援人员听声辨位,7分钟后便找到了迷路者。

经了解,迷路者共7人,两个家庭和一名独自旅行的青年,他们都是青岛本地人,4男3女,包括两名10岁左右的孩子。当日中午从戴家山竹子庵位置开始登山,经过三清洞、望海猴、三界后,进入太和峡谷。由于对线路不熟,天黑前还没有走出山谷。天黑后,无法辨认方向和下山的路,于是打电话报警求助。期间,两个家庭遇到了同样迷路的男青年。当晚9点半,在救援人员的带领下,7名市民走出山谷,成功脱险。

民警提醒,游客登山被困的事件时有发生,有的甚至因此受伤,市民和游客在登山时一定要注意景区设置的安全提示牌,不要进入未开放的区域。(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王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