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义新区丨爱与幸福,这些家庭"三喜临门"

2020-10-06 17:18:13 作者: 金义新区丨爱

“国庆”与“中秋”撞了个满怀,今年的10月1日来得比往年更加喜庆。对于在这一天宝宝出生的家庭来说,可谓是“三喜临门”。

在市人民医院产二科病区,记者见到了一个“双节”宝宝,宝妈沈女士正在给孩子喂奶。“其实预产期是9月28日,没想到推迟了两天,10月1日早上我来医院做B超,结果刚到医院羊水就破了,晚上7点40分顺利生下,就像安排好了一样。”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沈女士难掩激动之情,虽然还有些虚弱,可嘴角的笑意怎么也藏不住。

“我们都说这是宝宝自己选的好日子,与新中国一起庆生,一同成长。”爸爸方先生直言儿子会“挑日子”,笑称自己开心地像“放了一万个烟花”。“发朋友圈后,大伙儿都打趣说这小子专门等着这天出生呢。”方先生颇为骄傲,“以后宝宝可以过两个生日,公历国庆节,农历中秋节,都是举国欢庆日,多好!”

再三思索后,方先生一家决定给孩子取小名“十五”,既暗合孩子生日,又寓意团团圆圆。“这是我们的第二个宝宝,大宝的小名叫‘四月’,刚好两个也契合。”沈女士说。“希望儿子长大后能当兵,为祖国做贡献。”看着襁褓中的“十五”,方先生对他期许满满。

与沈女士一样,在产科VIP病区的余女士也诞下了“双节”宝宝。10月1日上午9时45分,余女士顺利产下一名3.5公斤重的女婴。“在国庆节、中秋节这么有意义的日子出生,相信她今后也会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像我们祖国一样。”看着正在熟睡的婴儿,余女士的眼睛笑得弯了。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目睹妻子从怀孕到生产这段时间的辛苦付出,宝爸金先生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感谢我的老婆,辛苦了。”说起刚出生的宝宝,金先生则觉得自己既幸运又幸福。“上天送给我们的礼物,小名叫‘汐汐’,代表温暖、希望,希望我们的宝宝平安快乐。”

在市人民医院产科病区,记者看到,有些新爸爸们高兴地手舞足蹈,孩子刚出生就赶紧打电话向亲朋好友报喜,有的则拥吻自己的妻子道一声“辛苦了”,也有的笨手笨脚地学习怎么照料的婴儿。宝宝们在国庆节这个喜庆的日子里降生,着实为节日增添了喜气。

“国庆当天,我们共迎来20名‘双节’宝宝。”市人民医院分娩中心护士长郑雪君说,从9月30日晚开始,分娩中心就进入“双节”宝宝“高产”区间,一个接着一个,忙得不可交。不论是谁,看到新生儿和母亲平平安安,都会觉得内心有着说不出的满足。“对我们来说,节日最好的礼物,就是所有的宝宝健康长大。”郑雪君说。

尽管不能与家人团聚,尽管疲惫紧张劳累,但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依然尽心尽责地坚守岗位,全心全意呵护每一个宝宝和产妇。这种坚守,也成为国庆期间一道最美的“风景”。

来源:金义新区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