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寻找宾馆旅社行窃!桂林一男子藏匿深山仍被抓

2020-10-06 17:56:22 作者: 专门寻找宾馆

为满足日常开销,桂林全州一男子凌晨游荡在城区,专门寻找宾馆旅社,趁其不意入内实施盗窃,致数人蒙受损失。

近日,全州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多警种合成作战优势,通过缜密侦查、科学布控,成功抓获1名盗窃嫌疑人,破案3起,涉案价值近万元,赢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2020年4月初,全州县城周先生拨打110报警称:其于当日凌晨在全州县城中心北路某宾馆前台休息时,放在身上的钱包被盗了,包内有3800元现金及贵重物品一批。接报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城北派出所前往现场调查。经调查勘验、走访询问等工作,民警核定案情属实,迅速将搜集到的案件线索推送至情报大队进行研判分析,并及时将情况向县局党委汇报。获悉情况后,副县长、公安局长侯中华高度重视,要求刑侦、情报、WA、城北派出所同步上案,精准发力,快侦快破,为受害者追回损失,消除社会影响。

办案民警通过调阅大量的视频监控,结合调查走访掌握的线索,迅速锁定男子马某觉(全州县凤凰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民警准备对其实施抓捕时,却发现其早已逃之夭夭,失去了踪迹,案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半年来,办案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马某觉的抓捕工作,多次组织警力深入其可能藏匿的地方进行秘密搜捕,但一直没有取得突破。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民警最终发现马某觉躲藏在全州县蕉江瑶族乡的一处深山里。为尽快将其抓捕归案,9月28日,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范松君、城北派出所副所长雷雨带领民警蒋利勇、马志勇等人驱车数小时来到某山脚下,随后迎着寒风细雨,徒步搜寻半个多小时,终于在山中一条新修水泥路的工棚内,发现了正在酣睡的马某觉,遂立即冲上前,牢牢将其控制,依法传至城北派出所进行审查。

到案后,马某觉对其在全州县城中心北路某宾馆前台盗窃他人钱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其分别在全州镇城西某宾馆、桂林市八里街某宾馆内盗窃他人手机的犯罪事实。

经查明,马某觉现年41岁,无正当职业,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出狱后仍不思悔改,因手头缺钱,便打起了入宾馆行窃的主意,每次作案时,他都会选择凌晨时分,趁前台工作人员犯困不注意,偷偷溜进宾馆,通过盗卡开门或直接推门的方式进入客房盗窃,所得钱财被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觉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宾馆旅社应加强访客登记和管理,切实保护入住旅客的财产安全。入住旅客需提高防盗意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离开客房时需关门上锁,切勿给违法犯罪人员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