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这一块“爱心抹布”擦干了座位温暖了人心

2020-10-05 21:14:24 作者: 公交车上这一

近期秋雨绵绵,禹师傅把座位擦拭干净 南部公交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5日16时讯(董进)近期重庆秋雨绵绵,有时候乘客们会遇到在乘坐公交车时,座位上会有积水或者污渍,站着感觉累,坐下又担心弄脏裤子,乘客们进退两难。近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10路公交驾驶员禹玉松师傅的车上,便贴心的安排了爱心抹布,帮助乘客解决了这一难题。

这些天一直断断续续地下雨,偶然一次禹师傅在驾驶公交车时发现,车厢内有两个座位始终空着没人坐。等公交车进站停靠后,禹师傅走到车厢查看,发现这两个座位上都有积水,便赶紧拿出一块干净的抹布把座位擦拭干净。在那之后,他便将抹布挂在了公交车的显眼处,并贴上了温馨提示:“如果座位上有水或污迹,别怕!有我爱心小方巾!”

一块“爱心抹布”解决乘客难题 南部公交供图

禹师傅直言,下雨天时一些乘客习惯把湿雨伞放在座位上,还有少数乘客会不小心将油腻腻的食品袋等放在坐椅上弄脏了座位,遇到这些情况,司机往往都会利用进站停靠空当,拿出抹布擦拭。但一辆公交车上就一名司机,很难及时发现问题,车上的抹布看上去又比较脏,挂出来让乘客自行清理,既不好看也不现实。为此,禹师傅专门买了一块新毛巾,作为爱心抹布提供给大家使用,每跑完一趟车,他都会及时把抹布清洗干净。

“其实除了下雨天,抹布的使用频率并不高,但一块爱心抹布让乘客少了抱怨,多了体谅。”该线路负责人透露,目前10线是四星级线路,正在积极争创五星级线路,线路鼓励驾驶员们创新服务举措,对于类似效果好、得到乘客广泛认同的服务方式,线路会进一步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