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一固执爷爷误入骗局执意要汇款, 孙女十万火急求助110

2020-10-06 19:55:05 作者: 大理一固执爷

“您好!这里是宾川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电话的另一头,一位女士急促的说到:“你好,我在外地工作不在宾川,我爷爷可能被骗了,请你们帮帮我。”9月21日,张女士非常焦急的向接警员报警称:自己的爷爷接到一个外地号码打来的电话,告诉其可以免费领取一台笔记本电脑。但对方要求要先支付服务费后才能领取笔记本电脑。她劝爷爷可能是假的,但爷爷仍固执着要拿上存折去银行办理汇款,自己因为在外地一时无法赶回来,担心爷爷受骗,请求公安机关帮助。

接到报警后,110指挥中心接警员迅速通过张女士获得其爷爷的联系方式,立即拨打电话联系其爷爷。电话拨通后,接警员表明了身份,并要求老人告知所在位置,但老人一直不愿告知自己具体位置。经过反复耐心交流,接警员得知老人是正在前往取钱支付所谓“个人所得税”的路上,老人还一直坚持自己的想法,并告知接警员自己不会将存折上的10万元全部转给对方,只会将其中一部分手续费汇给对方,就可以等着领取电脑了。

接警员再次经过耐心反复劝说告知,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手段,请千万不要相信……。同时110指挥中心迅速通知辖区派出所指派值班民警赶往张女士家附近的银行网点寻找老人进行劝阻。

在经过接警员苦口婆心30多分钟反复劝说,老人终于意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同意放弃汇报回家。并表示今后不再相信这种天下掉“馅饼”的好事。

得知爷爷不再相信这个骗局,放弃汇款后,张女士特意给110指挥中心打来电话,向细心耐心的接警员连连道谢,并多次在电话里表示:“幸好有你们敬业的110,否则爷爷真的就被骗了。”

知晓老人没有被骗,接警员脸上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