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6天,北京三大火车站民警为旅客找回失物114件

2020-10-06 21:57:37 作者: 长假6天,北

记者从北京铁路公安处获悉,10月1日至10月6日,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三大站民警已为粗心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14件,价值近10万元。铁路民警提示,10月7日、8日将迎来返京高峰,旅客出行在外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切莫粗心大意。

10月1日15时30分,北京南站广播提示,北京南开往枣庄的G147次列车已经开始检票上车了,35岁的杜女士跟随人流上车落座后,突然发现自己携带的红色单肩挎包可能落在候车室的椅子上。

距离G147次列车开车还有10分钟,考虑到包内有5300元现金、3条项链和3枚戒指等贵重物品,杜女士只好放弃乘车,匆忙返回候车室寻找。凭着印象,杜女士来到17A检票口附近,找寻未果后向民警求助。

经工作,民警最终在16A检票口附近的座位处找到了杜女士的红色挎包。此时杜女士才回忆起候车的区域,原来是自己记错了位置。经现场清点,挎包内财物无遗失。

10月6日12时许,北京西站派出所警务执勤四队民警接到旅客罗先生求助,称随身携带的黑色双肩背包不见了,包内有衣物和购买的特产。罗先生说,他在第六候车室休息,期间去了一趟洗手间,回来后包就不见了。经工作,民警发现罗先生的背包并没有丢,是他记错了位置。

据悉,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北京铁路警方加大了北京各大火车站的警力部署,特别是对进站口、站台和出站口等重点部位的秩序维护,全力确保广大旅客返程安全。旅客若有需求,可第一时间寻找站内民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