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孕妇突然破羊水,孩子的头都快出来了,幸好……

2020-10-07 21:58:59 作者: 险!孕妇突然

日前,广州一名孕妇在出租车上破了羊水,当时,婴儿的头都要露出来了,情况真是十万火急!幸运的是,这名孕妇遇上了热心的广州出租车司机,火速护送她就医生产,助孕妇度过危机,得以顺利生产。近日,的哥师傅周瑞获得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

“师傅!快!快!快到一五七医院,我老婆破羊水了!要生啦!要生啦!”今年7月23日清晨6时,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一分公司“的哥”周瑞接载着一对年轻的小夫妻,其中,女乘客是一名破了羊水即将临盆的孕妇,右手狠狠地抓着丈夫的手,左手紧紧地捂着肚子,身子瘫坐在后排座位上,头部更是仰到了靠背,脸色苍白,不断地喘着气,神情及其难受!丈夫则坐在一旁不断地安慰她。

看见孕妇如此情况,热心的周师傅问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痛的?”

“痛了有一个多小时了!我都不知怎么办了!”听到男乘客这一句话回复,周师傅感到十分担忧,按他的经验判断,情况很是紧急,孕妇随时都有分娩的可能!周师傅赶紧稳抓着方向盘,立即启动出租车,平稳而火速地开往广州总医院一五七医院!

约10分钟后,孕妇承受的疼痛不断加剧,更忍不住大喊大哭,在旁的丈夫心情越来越紧张:“快一点吧,师傅!求您了!再快一点!”透过后视镜,能清晰地看到孕妇双目紧闭,脸部扭曲,痛不欲生!尽管自己已当了外公,但目睹此刻状况,周瑞心里也是十分紧张!但作为一名老“的哥”,周师傅深感此时此刻自己更要冷静!他连忙安慰这对年轻的小夫妻:“我已经开得比较快的了,但我也要确保你们安全才行。请放心!很快就会到达医院的了!”

时间又过了5分钟,孕妇突然疼得哭喊起来,“不行了!孩子要出来了!要出来了!”男乘客赶紧查看了一下状况,顿时也喊了起来,“师傅!孩子的头要露出来了,你能快一点吗?!”面对如此紧急的状况,周瑞努力克制紧张的情绪,根据多年来的从业经验,他立即拨打了110,报告车上的紧急情况和具体方位,并通过警方直接连线了院方,做好可能要在出租车上接生的准备!

又过了5分钟,出租车顺利到达了医院。周瑞立即冲下了车,大声呼喊着周围的医生前来帮忙救治。“幸好现在已经到了医院,再晚一点就来不及了……”闻讯而来的医生,一边对孕妇做紧急处理,一边感叹道。

在协助医护人员护送孕妇送进医院后,周瑞一直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面对都是羊水的后排座位,周师傅暂停了营运,悄悄地驾车离开,前往清洗车厢去了。

近日,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给予周瑞慰问奖励证书以及慰问金。面对获得的奖励,周瑞表示很开心,不过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不值一提,根本没有想到事后会获得奖励,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们能帮上忙的肯定要竭尽全力去帮。

文、图、视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章程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梁意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