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心的母亲,怨憎的兄弟,80岁失聪老人将大儿子告上法庭

2020-10-07 23:13:56 作者: 偏心的母亲,

1. 80岁老人状告儿子索要赡养费,儿子争辩母亲偏心借机生事

“本人和丈夫共生育两个男孩,次子高会荣不起诉,本人起诉的是长子高兴荣,从小就是一匹野马,不服父母管教,仅有10多岁就首先提出要和我们分家,另立门户。”

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人民法院家事法庭在普淜镇普淜村委会开庭,原告是近80岁的老人高翠云。法院为了更好地处理问题,将小儿子高会荣追加为被告参加诉讼。

老人高翠云出身书香门第,小的时候家境很好,曾是村里唯一一个识字的女孩。

15岁的时候,高翠云生病到医院打针,因青霉素过敏导致耳聋至今。所以,在这起案件的审理过程中,她将想说的话写给援助律师,再由援助律师表达出来。

根据高翠云所说,大儿子高兴荣与她交流有问题,还曾经打过她。如今高翠云患有腰间盘突出,她去看病时,大儿子从来不管。而在她的丈夫生病时,大儿子从来都不照顾父亲,都是小儿子看护。她不愿与大儿子住,只要他支付赡养费。

而大儿子高兴荣则表示,母亲之所以把自己告上法庭,源于他和弟弟的矛盾,母亲偏心弟弟,认为弟弟在矛盾中吃了亏,借机生事。他说自己不是不赡养老人,只要老人搬来和他同住,生养死葬的费用他全部负责,不用弟弟出一分钱。

经过法官了解,兄弟俩的矛盾主要源于几件事:父亲生病到逝世期间牵扯的费用、弟弟盖房子的纠纷、以及母亲手中的金条。

2. 从礼金到金条,兄弟纷争不断

兄弟纷争的第一件事,便是父亲生病到逝世期间的花费。

据哥哥高兴荣所说,父亲生病时他虽人在外地打工,但却为父亲看病花了一万多元,这笔钱说好是兄弟俩平摊,但弟弟从来没有给过他一分钱。后来父亲去世,亲友给的礼金7000元,按理说该是给母亲高翠云的,却又归了小儿子。高兴荣认为母亲偏心,十分不公平。

弟弟高会荣则说,父亲生病一直是由自己照顾,二老的生活是他来安排,父亲过世时的丧葬费也是兄弟俩一起出的。而哥哥平日里却还在村里传关于他的闲话,坏了自己的名声。

兄弟俩因为这些事曾大打出手,哥哥报了警。

警方经过处理,责令弟弟赔哥哥1500元。后来又在大家的调解之下,兄弟之间同意,哥哥将1500元又退还给了弟弟。

这个矛盾在当时也算解决了,但老母亲高翠云却站了出来,说是大儿子误会了小儿子,那笔礼金是她自己留着的,而大儿子一直要求分钱,是大儿子的做法让她寒心了。

兄弟纷争的第二件事,是弟弟高会荣盖房子。

在兄弟二人分家时,曾约定大儿子占有祖宅的三分之一份额。而后来小儿子要在祖宅翻盖新房,大儿子认为这件事必须和他商量,兄弟俩因为这件事再次起了冲突。

村委会干部为此出面调解,弟弟给哥哥4万元,来换取他在祖宅的份额。

而母亲高翠云在听说大儿子拿了小儿子4万元后,非常不高兴,为小儿子抱不平。

兄弟纷争的第三件事,则是高翠云对于家中金条的处置。

据高翠云所说,她的丈夫仍在世时,夫妻俩曾在自家田地里挖出了几块金条。

高兴荣说母亲把家中的金条都给了弟弟,母亲的偏袒、弟弟的啃老都让他很看不惯。

但高翠云却说,他们一开始以为金条是文物,拿去鉴定才发现是假的。后来在2002年时,两人将金条卖了5000元钱,用这笔钱盖了老房子。所以根本不存在高兴荣所说的这笔钱给了小儿子的说法。

因为这几桩纠纷,一家人母子两兄弟闹得十分不愉快,为保护小儿子,高翠云以索要赡养费为名将大儿子高兴荣告上法庭。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