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牟平:苹果摘袋基本结束 销售开始“火”

2020-10-08 05:58:16 作者: 烟台牟平:苹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7日讯随着国庆小长假接近尾声,农村苹果摘袋工作也基本结束,已经上好色的苹果可以销售了。

在国庆小长假刚开始的时候,小编就回观水老家帮父母摘袋,这个时期是农村最为忙碌的时候。各家各户,除了子女回来帮忙摘袋,基本上都雇人干活。

因为当地劳动力比较紧张,所以雇工多数都是来自山东中西部和外省。这些外来雇工人员,已经来牟平打工多年,和当地群众有着良好的合作。除了打工,他们还把当地的苹果大量发回老家销售,既是打工者,又是小老板。

据果农和收购商分析,今年由于很多苹果产区遭受了极端天气,西部省份红富士产量和质量都受到了影响,所以今年烟台地区红富士苹果价格应该能让大家接受。

现在农村苹果采摘销售已“渐入佳境”,希望果农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最适合自己的销售方式,尤其对苹果是否入库冷藏要谨慎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