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冒出“拦路虎”路人害怕遭“碰瓷儿”

2020-10-08 05:19:04 作者: 人行道冒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郑州市西三环路一处新修筑的人行道上,冒出一个高约20厘米的“拦路虎”,夜间行人从此经过,稍不留意就很容易被绊倒。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10月7日上午,中原区绿东村巡防中队巡防员张文胜和队友巡逻到西三环陇海路交叉口附近时看到,在西三环由南向北方向的人行道上,长出一个高约20厘米的水管阀门头。一些路人行经此处立即避让,有骑车着从此经过,没有留意前方的这个阀门,眼看着硬生生撞上去。险情即将发生,车子反应过来,赶紧调转车把,“太吓人了,平坦的路面上,咋会冒出个这东西。”市民刘先生气愤地说。

据附近环卫工介绍,在陇海立交开通后,该区域设计的是一个花池,里边栽种着绿化草木,后来由于这儿经常因为人车混行发生交通事故,有关方意识到设计不合理,就将绿地拆掉,修成了人行道。修筑人行道的时候,估计是施工人员为了懒省事儿,把原先用于浇灌绿地植被的水阀留在了人行道上,“经常有路人被绊倒,这个阀门成了‘碰瓷’的祸患。”

在现场,张文胜了解到情况,随即将此事反映至郑州市城市管理部门,对方表示,将会立即派人进行处理。线索提供:岳永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