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 熟悉的身影 他三次用同样的方式挽救生命——河源高速交警邬艺平的故事

2020-10-08 07:59:20 作者: 熟悉的地方

救一次人也许是偶然,救两次人也许还是偶然,救三次人是不是也是偶然呢?

邬艺平,河源交警高速一大队教导员,他所在的大队管辖粤赣高速140多公里的道路,由于粤赣高速和长深高速在热水互通汇合成两车道,造成热水互通路段极其拥堵,并且这一路段是连续10公里的长下坡,如果发生事故不及时处理,极易引发恶性二次交通事故。

10月2日16时20分左右,两辆小汽车在热水互通坡底发生碰撞,两车驾驶人及乘客下车后就停在行车道上,由于地处长下坡位置,极易发生二次事故。正在互通执勤的邬艺平马上跑过去,截停车流,让双方驾驶人马上上车,将车辆行驶到前方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处理事故,这一幕正好被高速公路的监控视频记录到,而这一画面是那么的熟悉。

今年五一假期,5月3日下午15时左右,也是在这一位置发生了几乎同样的事故,驾驶人追尾后在超车道理论,邬艺平全程奔跑过去,截停车流,防止了二次事故的发生。

时间再往前一年,2019年1月30日,也是15时左右,一小车因错过出口紧急刹车,造成三车追尾,四辆车上20余人在超车道上争吵,邬艺平马上驾驶警车截住车流,指挥四辆车移至路肩,发生事故的地点和今天的地点几乎是同一地点,地处长下坡,车辆川流不息,非常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熟悉的地方,熟悉的身影,邬艺平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的守在属于他的领地,两年的时间,用三次同样的奔跑挽救了他人的生命,在未来的日子他也将和他的同事继续守护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