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侥幸酒后驾车,两名女司机先后被查

2020-10-05 15:56:52 作者: 心存侥幸酒后

10月1日凌晨2点左右,南京交警五大队执勤警力在中山北路上发现一辆白色奔驰小车突然在车道内停车,形迹可疑,便上前查看,结果发现女子司机何某存在酒驾嫌疑。经现场检测,何某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87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何某交待,自己此前在中山北路某火锅店吃饭,喝了一瓶啤酒。何某自认为喝的不多,而且家就在中山北路上,便心存侥幸开车回家,没想到刚从饭店开出来就遇到了交警。

现场检测

10月4日凌晨0点35分,南京交警五大队在清凉山隧道开展酒驾整治,发现女司机严某有酒驾嫌疑。对此,严某否认自己酒后驾车,辩称只是喝了几罐红牛。现场检测,严某当时的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49mg/100ml,达到饮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在看到自己的酒精呼气数值后,严某方才承认自己确实喝了酒。严某称,晚上和朋友一起吃饭,期间喝了一点酒。她自认为喝的不多,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

交警提醒,节假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喝酒少不了,但一定要相互提醒和监督,千万不能酒后开车。通讯员 李夏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