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待客不停运

2020-10-08 10:00:24 作者: 文明待客不停

来源:廊坊云报

廊坊日报讯10月1日清晨,出租车司机商增耀对乘客容易接触到的门把手、座椅、脚垫等部位,反复喷洒消毒液并重点擦拭出租车。半小时后,车辆全面消毒完毕,商增耀坐进出租车,熟练地打开手机上的乘车软件,开始一天的营运。

今年的中秋节也是国庆节的第一天,像商增耀一样的出租车司机还有很多,他们没有与家人团聚,选择了坚守岗位。

10月1日早上9点30分,商增耀从廊坊开发区桐柏村接到一名小伙子去廊坊站,正好赶上市里大堵车。当时小伙子特别着急,他要乘坐10点30分的高铁回家,赶不上这趟车就不能回家过节了。商增耀迅速打开手机导航,搜索查看附近哪条路线较为通畅,最后绕行东安路,及时地将小伙子送到了廊坊站地下通道入口处。

每到节假日,都是出租车行业最忙碌的日子。10月1日当天,商增耀直到晚上11点才回家,中午简单吃了几口炒饼便继续投入到工作中。为了避免行程枯燥给乘客带来不适,商增耀经常会跟乘客们聊天,介绍廊坊的大街小巷、风土人情。

“做文明人,开文明车。”从事出租车行业5年来,商增耀始终坚持文明待客、文明用语。用他自己的话说,每一辆出租车都是流动的“文明窗口”,他要将廊坊的文明有礼展示给每一名乘客。

(记者 郑晨子 马越 编辑 李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