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拒载未戴口罩乘客 小女孩写纸条夸赞

2020-09-25 17:56:06 作者: 公交司机拒载

疫情防控意识,时刻不能松懈。作为辽宁公交车驾驶员,更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守护全车乘客的健康安全。张伟是404路公交车的驾驶员,9月9号晚上7点半左右,他驾车行驶到终点站山屏街车站,乘客们纷纷下车,其中一名女孩跑过来,递给他一张纸条。

404路公交车驾驶员张伟表示,小女孩在她妈的带领下来到我眼前,初中生那么大吧,当时小女孩给我张纸条,还说声谢谢你,当时我有点儿懵了,等我反应过来,她俩已经走远了。

张师傅打开纸条,上面写着:“感谢司机师傅对没戴口罩的人上车行为的拒绝。也许对您来说,这只是本职工作,但这一果断、坚定的行为并不是所有人都具有的。非常感谢,并赞扬您这一品质。”小女孩在文末写道:“车上书写有点写得不好,一位学生文笔有限,望理解。”字条内容让张师傅想起10多分钟前发生的一件事儿,当时他驾驶公交车经停解放路车站,一名中年男子没戴口罩,准备上车。

404路公交车驾驶员张伟称,当时我跟他解释一下,这是有疫情和公司的规定,我没让他上车,一开始不怎么听劝,一直想要上车,后来我跟他说了,我让你这么上车,车上还有十多名乘客我怎么交代呢,后来我跟他讲了将近一分钟,虽然这个乘客不怎么高兴,但是也离开了,后来我也没把这当回事儿,我就继续营运了。

张师傅说,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要求,乘客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戴口罩。公交集团要求,公交车驾驶员对没戴口罩的乘客有提醒和劝阻的义务。为了全车乘客的安全,每次遇到这种情况,他都会耐心处理,没想到当天的这一幕,给车上的小女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04路公交车驾驶员张伟介绍,这个事对我们来说是很正常的事,但是看到小女孩送来的纸条,我的心还是暖暖的,觉得自己的做法得到大家的理解,真的很欣慰。

(素材来源:辽宁台新闻中心 编辑:刘喻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