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保畅通,高速公路服务区上的红马甲

2020-10-09 02:01:20 作者: 双节保畅通,

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在人们纷纷出游之时,高速公路服务区上有这样一群坚守的人们,他们是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粤北分公司的“红马甲”。

设立便民服务台,服务司乘人员

在粤北分公司所辖37.5对服务区,均以“党带团”的形式设立便民服务台,免费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药品、咨询、广播寻人、路况播报等服务。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及时接听、热心解决回应司乘人员的问题。

自9月30日至10月8日,服务区志愿者们帮助在服务区内走失的幼童找回父母、帮助丢失钱包的旅客找回钱包、替受伤旅客进行包扎…志愿者们的热情温暖服务得到了广大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昼夜“抢场”,保障区内环境整洁

自9月30日起,粤北分公司所辖各服务区迎来车流、人流高峰期,给服务区保洁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为保障区内环境整洁,给司乘人员以美好出行体验,服务区各岗人员纷纷穿上“红马甲”,拿起扫把、垃圾铲、垃圾夹等工具,前往停车场、服务楼内进行保洁“抢场”。

10月1日,在广乐高速黎溪服务区,服务区经理李步帆带领服务区志愿者前往服务区停车场,清理场内垃圾桶,再通过行政用车送至垃圾池。

系统员刘万修说:“行政用车一次大概可以运送10袋垃圾,将停车场内所有的垃圾桶清理一次大概需要车辆往返20次。每次运完后,垃圾桶里的垃圾又满了…一个上午大概运送了500袋垃圾。尽管戴着口罩,垃圾的异味还是很刺鼻,但看到场区内的环境恢复整洁,心里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全天在岗,保障区内车流通行

“1号岗到位,2号岗到位……”每天8时、16时、0时换班时,各岗换班人员到岗的报道声,准时在交通协管队队长的对讲机里响起。

为应对“双节”车流高峰期,粤北分公司所辖各服务区均加强对交通协管员的调配,做到全天各岗位在岗,切实维护好区内车流通行。

紧急抢修水管,保障服务楼用水

每逢节假日,剧增的用水、用电量都会给服务区带来巨大的压力。每当这时,总能看到身穿蓝色制服的水电工拎着工具箱行色匆匆地奔走在服务区内。

“快去喊杨工吃午饭,发烧的时候不能饿着肚子干活,会晕倒的!”

中午一点,体温达38度的水电工杨康,仍然在服务区现场抢修水管。在接到食堂阿姨催着吃饭的电话,他匆匆回一句:“服务楼用水出现异常,我必须要把水管调试好再回去”,便将电话挂断,继续拿起手中的工具忙碌。

直到下午两点半,他才抢修完毕,穿着又湿又脏的衣服回到员工食堂,吃上已经凉了的饭菜…

“双节”期间,粤北分公司所属854名员工均在岗,或在现场指挥交通、打扫场区卫生,或在便民服务区岗为司乘人员提供帮助,或在后方保障后勤工作……每个人各司其职,切实保障广大司乘人员的美好出行。在为乘客送去关爱和温暖的同时,广东通驿公司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暖心了乘客们回家的路。

(通讯员/冯晔)

责审 :刘刚 审核:黄孝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