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响乐团奏响施特劳斯家族经典

2020-10-09 10:03:00 作者: 天津交响乐团

本报讯(记者 翟志鹏 摄影姚文生)作为“天津交响乐团2020—2021音乐季”演出之一,同时也是天交“十一”假期系列演出的收官之作,昨晚,由常任指挥易娟子执棒乐团的“施特劳斯家族传世名作交响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上演。

施特劳斯家族是音乐史上著名的音乐世家,主要包括老约翰·施特劳斯和他的三个儿子──小约翰·施特劳斯、约瑟夫·施特劳斯、爱德华·施特劳斯。这四位作曲家主要活跃在19世纪,但他们对古典音乐发展的影响却持续至今。施特劳斯家族将维也纳圆舞曲这一体裁提升到新的高度,并使之从欧洲宫廷流行到全世界,其最大的特点是音乐华美流畅、情感轻松愉悦,充满喜庆祥和的氛围,尤其适合在节日期间演奏。本场音乐会为观众带来了十余首施特劳斯家族作品。

据悉,从9月30日的“钢琴协奏曲《黄河》·《黄河大合唱》交响音乐会”起,“十一”假期,天交推出了多场音乐会,其中既有大编制交响乐队和小型室内乐队的剧场演出,也有以“红色文艺轻骑兵”形式推出、促进文旅融合的文博场馆演出,多层次地丰富了节日期间津城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