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出殡燃放爆竹惊动马蜂,多人被蜇伤,一位抬棺人不幸身亡

2020-10-09 14:39:35 作者: 四川广安:出

近日,据新闻媒体报道,在四川广安市发生了一起马蜂攻击村民致人死亡的事件。根据了解,当天正好是村里一名老人出殡的日子。抬棺人已经抬着棺材准备前往墓地,但是在这过程中燃放的烟花爆竹不小心惊动了挂在树杈上的马蜂窝,随后被惊动的马蜂成群结队地向着人群发动攻击。

据悉,一共有10多人在这次事件被马蜂蜇伤,8人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其中有一名60多岁的负责抬棺的村民伤情比较严重,之后因为脑出血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所有就医的人员已经全部出院。

根据当地的村支书表示,当时在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由于烟花冲得比较高,惊动了旁边房屋树上的马蜂窝。

这个袭击众人的马蜂窝就在出殡者家人房屋旁边这颗10多米的树上。当时并没有注意到,负责抬棺的村民已经把棺材放在了自己的肩膀上,准备前往墓地。在惊动马蜂之后,几乎就是一瞬间的事,现场就有10多人受伤了,其中有五六个抬棺材的人被蜇伤。

伤者都是本村的村民,只有当时负责抬棺的那位村民李某受伤比较严重,最后抢救无效死亡。

当地的相关部门表示,每年的九、十月份都是马蜂活动的高发期,同时也是马蜂伤人的高发期,人们千万不能主动去招惹马蜂。如果看到什么地方有比较大型的马蜂窝千万不要自行处置,一定要通知相关救援人员。如果不幸被蜇伤,应该尽快将留在皮肤内的毒刺去除,尽量使用工具,不要挤压伤口,避免在挤压过程中使毒素扩散,清洗伤口之后前往医院寻求帮助。

对于这件事你有什么看法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