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高校保安虐打流浪狗,将其丢进垃圾桶?校方做出回应

2020-10-09 20:00:45 作者: 网传高校保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0月7日下午,有人用手机拍到江西九江一所高校安保人员,用铁锹击打流浪狗,直至其无法动弹。

视频上传网络后引起大家的关注,9日上午都市频道记者特地赶到学校,了解具体情况。

记者从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濂溪区校区保卫处了解到,这段视频确实是10月7号上午,学生在运动场所拍摄。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负责人张远学:“接到操场那边报告,说有一条比较大的狗,因为学生在上体育课,会对学生安全受到一定的影响,我们这边保安公司派了两个保安过去围捕,想把这条狗驱离出去。”

据了解,发现这条流浪狗体型较大,流着口水,表现异常后,保卫处联系了当地的专业捕狗队。但捕狗队回复称已经下班了,过不来,所以保卫处人员也散掉了。之后保卫处有两个保安过去把狗打晕了,丢进了校门外的垃圾桶里。

网上流传的视频,正是后面两名保安擅自处置流浪狗的过程。校方表示,平时对进入校园内的流浪狗都是采取驱赶的方式,驱赶不走的会通知当地的濂溪区公安局捕狗队来处理。对于这两名擅自处理流浪狗的保安,10月8号校方将其退回安保公司,不再聘用。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负责人张远学表示,要以这次事件引以为戒,保安的教育培训上要加大力度,对校园内的流浪狗处置要采取规范的处理程序,不能采取这种简单粗暴的做法,这个确实是不合适。

记者从当地警方了解到,对于流浪狗的处置,一般是将其捕获后送到当地的流浪狗收养基地寄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