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李师师,究竟是怎样一个人?她最终的结局如何呢

2020-10-06 08:02:52 作者: 历史上真实的

提起李师师这个名字,相信朋友们应该都不会陌生才是,在众多野史和小说中,李师师可是一位充满传奇色彩的奇女子,上至帝王将相,下至文人墨客,似乎都和她有着这样那样的故事。不过这些故事大多都是被杜撰出来的。那么在真实的历史上,李师师到底是怎样一个人物,她最终的结局又是如何的呢?

其实,李师师原本不姓李,而是姓王。当初年幼的师师还在襁褓之中,就失去了自己的母亲,因为营养不足的问题,她经常会啼哭。其父亲为了能让她健康的成长,于是就按照当地的习俗,将她送往佛教之中,请求当地的僧人为她主持舍身仪式。

谁曾想,当慈祥的僧人用手抚摸小师师的头时,她立马停止了啼哭,其父亲便认为她与佛有缘,因此给她取名字的时候,就带着师字。然而,师师4岁那年,她的父亲就因罪入狱,最终惨死在了监狱之中。而小师师从此便成为了孤儿。是好心的李姥姥收留了师师,从此以后,她才改姓李,名为李师师。

可惜,李姥姥出生娼户,如此一来,便注定了李师师长大之后的悲惨命运。其实李姥姥对她还是比较宠爱的,从小就教她各方面的知识,而师师也是十分聪慧,学什么都非常快。随着年龄的增长,李师师出落的越发水灵,越发的风情万种。这便是历史上真实的李师师。

关于李师师的结局到底如何,其实史书中没有准确的记载,只有这么几种说法。一说,金国南侵俘虏了赵佶父子后,张邦昌为了讨好金人,于是找来李师师来顶包。主动将其献给金主,求得金人的好感。但是李师师却宁死不屈,最终选择了自杀身亡。

二说,李师师最终选择了出家。就在金兵攻破大宋之日,李师师捐出了自己全部的家当,希望尽自己的一分薄力,帮助大宋来抵抗金兵。孑然一身,一贫如洗的李师师,最终选择出家为尼,从此伴着青灯古佛,就这样了却残生。

三说,李师师流落江湖之中,终于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当金人攻破大宋之后,李师师侥幸逃离了虎口,流落民间之后,就选择嫁给了一个富商,从此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从此选择相夫教子,安享晚年。

总的来说,史书上关于李师师的记载还是比较多的,但是她的下场到底如何,至今仍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谜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