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认真被辞退,小伙心生不满,持1米长砍刀车间“寻仇”

2020-10-10 09:22:28 作者: 工作不认真被

手持砍刀去找对方寻仇,这种场景似乎只有在电影当中才见到过。然而10月6日,江苏扬州市仪征一家工厂的车间内却发生了这样惊险的一幕,一名小伙子手里拿着一把长达1米的砍刀来车间“寻仇”,还好民警及时赶到将小伙子制服,避免了一场悲剧。

经过民警调查,这名持刀的小伙子姓赵,是扬州一家劳务公司派遣到这家塑料厂的工人。赵某在这家塑料工厂才入职一个多月,塑料厂的黄主管却发现,赵某经常无故旷工,而且有酒后上岗等违规行为。他们对赵某进行过多次批评教育,但赵某依然没有改过,后来经过公司决定,结束其劳动派遣关系。

10月5日,车间的黄主管通知劳务公司的负责人将赵某带回,并且给他办理了离职手续。本来这件事就已经结束了,可是被辞职的赵某却心有不甘,他觉得是黄主管故意跟自己过不去,才让自己丢了工作。

回到宿舍后赵某越想越生气,于是就从网上买了一把砍刀,准备找对方理论。10月6日,赵某喝了接近一斤白酒“壮胆”,拿着这把砍刀就来到了车间,准备找黄主管报仇。来到车间后,赵某很快找到了黄主管,并且举起刀想要砍对方,好在对方反应及时,立刻逃开躲避。

车间的工人看到这一幕也是吓坏了,大家害怕赵某做出伤害他人的行为,就偷偷打电话报了警。警方赶到现场后,立即喝止了赵某的行为,听到民警的两声暴喝,赵某也被震慑住了,不由自主地把手里的砍刀给扔到了地上。随后民警上前将其擒获,赵某已经被带回警局调查。

砍刀也属于管制工具,是禁止随身携带的,赵某也因为持管制刀具威胁他人安全,被警方行政拘留了。赵某已经30岁了,也不是小孩子了,自己对待工作不认真被辞退也属正常。但赵某不反思自己的行为,反而还将过错推到别人身上,实属不该。现在赵某也已经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表示自己不该一时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