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条短信,刚给骗子转账20万元的他,突然醒悟

2020-10-06 20:40:41 作者: 因为一条短信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10月4号下午4点20分左右,南昌市民施先生报警称自己遭遇电信诈骗,被人骗了20万元。所幸民警及时止付,将这笔钱冻结在账户上。

受害人施先生介绍,当天下午3点56分,朋友赵先生在QQ上找他帮忙。对方请帮他转一笔钱,称会先转一笔钱给施先生,然后再让施先生转给另一人20万。对方还给了施先生一个转账成功的截图,因为截屏做得非常像,施先生没看出来是假的,结果就把钱按对方说的转出去了。

这名冒充朋友赵先生的人,在QQ上多次催促施先生,该笔转账资金要急用,得尽快转到指定的账户马先生银行卡上,于是,在没有仔细核实对方身份的情况下,施先生进行了网银转账。受害人 施先生:“因为我转账的时候,把那个信息发给了我朋友(赵先生)。在转账页面上,不是有一个短信通知对方吗,他收到了信息以后,马上告诉我被骗了。”

经过民警紧急止付,涉案资金及时被冻结在了账户上。民警:“通过电话的详细了解,确定了嫌疑人马某某的中国工商银行的账户,然后我们立即采取了紧急止付查冻。及时地将被害人被骗的20万元,冻结在账户上,为受害人施某某全额挽回损失。”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民警提醒大家,在转账时一定要反复核实对方身份,以免遭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