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口香糖属于什么垃圾

2020-10-10 12:41:59 作者: 【垃圾分类】

原标题:【垃圾分类】口香糖属于什么垃圾

口香糖是什么垃圾呢?很多人会觉得口香糖既然是吃的,当然要扔到厨余垃圾桶里,但口香糖里面还含有橡胶成分,橡胶又是属于可回物的一种,那究竟口香糖扔到哪个垃圾桶才是正确的呢?

口香糖属于什么垃圾

口香糖属于其他垃圾。口香糖虽是吃的东西,但却不是直接食用的那种,而是属于胶制品。嚼过的口香糖中虽含有橡胶成分,但很难被再生循环使用,所以是其他垃圾。

包了口香糖的纸巾属于什么垃圾

口香糖要丢到其他垃圾容器里,那么包了口香糖的纸巾属于什么垃圾呢?包了口香糖的纸巾不会有害不是有害垃圾,也无法回收,也不是厨余垃圾,所以包了口香糖的纸巾只能是其他垃圾。

乱丢口香糖的危害

口香糖残渣主要成份是胶基,口香糖胶基在口腔中能咀嚼、吹泡、清洁口腔和牙齿。但如在地上、地毯上和粘在衣物上就会粘染灰尘和细菌,并且很难清除掉。

新鲜的口香糖渣马上处理较简单,但陈旧的渣粘染了灰尘又经太阳温度加热熔化后渗入物体内部就很难处理(特别是渗透到衣物地毯的纤维内部)。一般是将表面渣刮除后用去除口香糖胶的专用溶剂进行清洗。

其实对口香糖残渣的处理也很简单,在吃完口香糖后将渣吐在包装纸内丢在其他垃圾容器内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