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志愿者上海岛送医送药送服务

2020-10-11 07:18:00 作者: 温岭志愿者上

慈善义工在给老人免费理发对于生活在海岛上的老人来说,隔江过海带来诸多不便,为更好地服务于海岛老人,10月10日上午,浙江省温岭市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石塘服务队,以及中国狮子联会浙江海狮服务队、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党员志愿者搭乘渡轮登上隔海岛,为岛上老人开展送医送药送服务活动,受到老人们的欢迎。 隔海岛上有一个村子,因与对岸星升村相差百米,早上鸡鸣能听得一清二楚,得名隔海村。这个村子原本有村民1600多人,因为交通不便,年轻人陆续搬出海岛,目前常住人口约800人左右,以老年人为主,这里也是温岭目前仅剩的三个海岛村之一。 上岛服务,为老人理发是固定服务项目,温岭市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已经坚持了5年多时间。这次活动也不例外,义工们一上海岛,就搬来凳子,拿出理发工具,为老人免费理发。听到了音乐声,住在岛上的老人都从四面八方赶到了村里的文化礼堂。 网友“吴绚烂”在隔海码头再次碰到了这群戴着小红帽的义工和志愿者,多年来的“情暖海岛”服务活动,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拍了很多张照片发到了朋友圈,表示要记住这群好人。 这边理发师们忙得不亦乐乎,文化礼堂的另一侧,来自中国狮子联会浙江海狮服务队的志愿者为老人送上了拐杖、围巾等,还和老人一起拉家常。而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党员志愿者则为岛上老人提供神经内科、风湿科、消化内科、血液内科等相关科室的诊疗服务。欣闻大医院的医生上门服务,老人们排着队过来看病。 “我的最大感受就是,他们是最好的人,这个好是没办法来形容的。每次,他们都是从很远的地方来到我们岛上,给我们老年人理发,看望慰问困难老人,逢年过节的,都会登门送祝福,比家里的亲人还亲,所以,我们这群生活在岛上的老人,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幸福。”78岁的老人戴禹志感触最深。 据介绍,对于一些老年常见病,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现场就给老人免费送上药品,并有针对性地向他们介绍健康知识,深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