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宝坻小区,业主车辆“露宿”街头

2020-10-11 06:40:29 作者: 牡丹宝坻小区

晨报融媒体讯(记者 杨琳)借着维修路面的机会,把小区内的车辆清了出来,然后再就不让进了。9月29日,多名市民向本报反映,牡丹宝坻小区的物业管理机构——华隆物业牡丹宝坻物业站禁止业主车辆进入小区,无奈,业主车辆只好“露宿”街头,由于车辆较多,宁北路也“停不下”,而且,白天还面临违法停车的处罚。

9月29日上午,多位牡丹宝坻小区的业主告诉记者,小区忽然不允许车辆进入了。记者了解到,牡丹宝坻小区约有4000户居民,大约近半数业主都有停车的需求。之前小区允许车辆进入的时候,很多车辆就进不来。半个多月前,小区要进行路面维修,把车辆清了出来。没想到,维修路面之后,就再也不允许车辆进入了。业主想停车,只有一个解决办法——购买地下车位,或者租用小区北面的车库。动辄十来万元的一个车位,并

不是每位业主都能买得起的。而且,租库的价格也不菲。“我的破车才两万多,你说我买个十多万的库干嘛去?”

这下可难坏了业主,每天晚上,宁北路两侧就停满了业主的车辆。据了解,牡丹宝邸小区的不少业主是铁路职工,工作倒班性质的多,白天下班后,车辆没地方停放,晚上宁北路也停不下宝邸小区的车。“晚上6点之后才允许停放,停早了可能被处罚,停晚了可能就没地方了。”不少业主表示,经常在工作之余,回家吃口饭的工夫,就被贴了罚单。“一餐一百元,我们工薪阶层实在承受不起。”

9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牡丹宝坻小区。虽然不是下班的高峰时间,记者看到附近的非主要路面、周围商户的门前已经停满了车。记者来到华隆物业牡丹宝坻物业站,工作人员称,不久前,着过一次火,当时就存在消防通道被堵塞的问题。所以,这次“很多业主强烈要求车别进来”。小区在建设的时候,就没按照允许进车设计。所以,车辆进入小区,产生了很多问题。

物业工作人员证实,小区大约4300户居民,有车的业主大约有50%,而且每年递增。小区设计有地下停车场,车位总量约为八九百个。工作人员表示,物业站经理与公司领导正在与各个相关部门进行协调,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还不清楚。

牡丹宝坻两千多位业主的停车需求,到底将如何解决?本报将对此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