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十美”良辰吉日 海口504对新人喜结良缘

2020-10-11 10:00:00 作者: “十全十美”

海南日报海口10月10日讯 (记者习霁鸿)10月10日寓意“十全十美”,因此成为许多新人眼中申领结婚证的好日子。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民政局获悉,10日当天,全市共有504对新人办理结婚。

10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近期刚刚落成的海口市琼山区婚姻登记处看到,不少新人穿着情侣装、揣着身份证在大厅里取号、排队。市民张先生和新婚妻子吕女士在相关资料上郑重地签下各自的名字,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了两本红彤彤的结婚证,甜蜜对视。“结婚这种大事,我们想要选个好日子,图个好寓意,希望婚姻也能十全十美、永远幸福。”张先生说。

琼山区民政局是海南省婚俗改革试点单位,琼山区婚姻登记处是全省首个集办证、颁证、婚姻家庭辅导、婚俗文化展示等综合性服务功能为一体的标准化婚姻登记处,内部设有等候服务厅、登记厅、颁证大厅、婚姻文化展示厅、婚姻家庭辅导室等区域,吸引了不少新人前来。

“新增的宣誓环节很有仪式感。”为此,新人冯先生和陈女士还专程预约了跟拍服务,“在这么重要的日子里,我们希望能通过相机把摁红手印、领结婚证、宣读誓言等一整套登记流程记录下来,供我们以后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