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门纳新 首次使用迎新管理服务系统

2020-10-11 13:17:35 作者: 四川交通职业

川观新闻 张雨瑄

“老师,你好,我是道路与桥梁工程系2020届新生,我来报到,这是我的录取通知书、 “天府健康码”绿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你检查一下。”10月10日,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报道第一天,笃行楼前的院系报到点虽然人头攒动,却并没有显得很拥挤,新生报到速度非常快,这与学院今年推行的新生报到“信息化”工作有很大关系。

为了打造智慧校园以及满足疫情防控要求,西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将新生报到工作从往年的落地办理转移到了网络办理,尽量避免新生在报到点扎堆聚集。填写入学报到表、缴纳学费、前往寝室分配房间床位……这些以往都需要学生入学报到当天完成的事情,现在都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学院官网提前完成。10月10日—11日,新生入校后,只需要找到自己院系所在地就能够凭借电子报到单、二维码及相关证件轻松办理报道。当然,学院也贴心的为部分未在网上办理相关流程的新生提供了现场办理的服务。

“专门设立的7组现场缴费点,大半天过去了,也只接待10来个学生。报到流程信息化后,学生报到便利程度大大提高,自己独立完成进入大学的第一件大事非常轻松。”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对这次“信息化”迎新工作相当满意。“同时,教职员工在报到日的工作效率也大幅度提高,往年我们都采用人工录入报道学生相关信息,第一天结束以后要拿到首日学生报到比例,老师们起码工作到当天半夜。但是今年首次使用了迎新管理服务系统,从网上电子报到单、到“刷脸”进入校门,所有数据实时上网检测,通过屏幕能看到目前学生报到人数已经占了新生人数的70%。”

据悉,紧张迎新工作结束后,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5400名2020届新生,将于10月13日迎来迎新典礼和为期两周的军训。

图片来源: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