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收获7671万元,鞍山消费促进月完美收官

2020-10-11 15:16:56 作者: 黄金周收获7

亮点纷呈、特色突出的促销费活动,激发了广大消费者的热情。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为鞍山商业企业带来“实打实”黄金周。据鞍山市商务局统计,重点监测的10家大中型零售企业,黄金周期间商品销售额共实现7671万元。截至10月9日,我市开展的“乐享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消费促进月活动已完美收官。

据鞍山市商务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黄金周期间,各大商业机构的活动特点是参与活动商家多,促销活动涉覆盖面广、消费者参与度较高。生活广场、大型商场、超市、专业市场、连锁门店、电商企业等信誉好、上规模的企业或机构,围绕热点商品消费、服务消费、便利消费、实惠消费等消费热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促消费活动,繁荣了消费市场,营造了良好的消费氛围,释放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需求,促进消费持续升级。

在万象汇购物中心,商场推出的“抽金条”、“钢都夜巷”夜市、少儿模特秀等活动,成功吸引了消费者。据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黄金周期间销售业绩同比增长15%以上,日均客流达到3.5万人。万达广场节日期间举办了梦幻海洋积木王国、国潮音乐节等活动,黄金周期间销售额同比提高近两成,日均客流达3万人以上。百盛购物中心、大商新玛特、苏宁生活广场、苏宁电器、国美电器、联营公司也都推出不同幅度的促销活动。

大商场紧忙活,超市也没闲着。节日期间,大润发超市推出“情满中秋,礼惠国庆”促销活动,超8000种商品全场5折起;佳泰乐超市以“阖家欢乐购——金秋十月枫,汇聚佳泰情”为主题,推出购物满额赠券活动以及储值赠礼活动。

中秋、国庆期间的市场繁荣也受益于以我市开展的“乐享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消费促进月活动的预热带动。9月9日至10月9日的活动中,囊括了我市各重点商贸服务企业,全市10个县(市) 区、开发区,参与企业商户达500余家,组织各类促销活动80余场。台安县举办了第三届辽河文化旅游节;岫岩举办了全国玉石雕刻“玉星奖”评选活动暨中国·岫岩第十一届玉文化艺术节;千山区祥和园景区和佳宁欢乐谷景区分别举办各具特色的回馈活动;上汽大众鞍山牧欧4S店、东尼4S店、逸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也分别举办促销活动。 这些市场活动参与人数以万人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除了组织企业开展促销活动,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还积极到企业了解重要商品货源的市场供应情况,与各企业工作人员一起研究制订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措施,以确保物资供应。

来源:鞍山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