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疫路同行 金秋十月共话健康

2020-10-11 19:16:28 作者: 院士专家疫路

2020年10月11日,由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郑州市卫健委承办、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协办的“疫路同行·科学防控·护佑健康”院士论坛暨大型义诊活动分别在河南省人民大会堂、郑州市三院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感染病学专家李兰娟亲自授课,为郑州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疾控预防、疫情防控等专业千余名医务工作者一同聆听李兰娟院士精彩讲座,院士论坛活动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主持。同时在郑州市三院义诊现场,来自北京、上海、杭州、苏州等地10余名国内知名专家亲临现场为广大中原患者进行免费义诊、查房、手术、会诊等活动。

院士论坛,共议疫情防控

在主会场院士论坛活动中,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指出,护佑人民健康是党和政府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李兰娟院士时刻关注郑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为桥梁,三次云连线指导郑州疫情防控,亲自回复郑州少先队员来信,勉励当代中国少先队员们对抗疫必胜的勇气,要敬畏生命、崇尚科学、保护环境、锻炼身体,扎实学习、健康成长,成为祖国未来发展的栋梁。此次论坛更是以《科学防控疫情,护卫人民健康》为题,深刻地剖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严峻挑战,精准科学地阐述了今后应对疫情的对策,为今后郑州市疫情科学防控指明了方向。

院士、专家义诊,护佑市民健康

活动当天,来自北京、上海、杭州、苏州等地10余名国内知名专家在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为广大患者进行免费义诊、查房、手术、会诊、培训等,李兰娟院士在授课结束后也立即赶往市三院,为已经预约的十余名患者进行查房、会诊。

图: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肿瘤科主任李泉旺

图: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病中心主任医师周翾

图: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吴德沛

图: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孟斌

图: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姜斌

图:

树兰(杭州)医院副院长吴章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