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险了!高速上,司机一脚急刹,三根槽钢穿透大货车驾驶室

2020-10-11 19:14:40 作者: 太险了!高速

本文转自【楚天交通广播】;

近日,在湖北恩施,一辆大货车运载槽钢固定不牢固,途中驾驶员紧急刹车,三根槽钢穿透驾驶室,险些造成人员伤亡 。

10月9日晚7时许,在沪渝高速公路沪渝向1382公里处,这辆大货车在行驶中紧急刹车,因惯性,挂车上运载的三根槽钢穿透驾驶室,砸到路面。

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三根重达200公斤的槽钢占据了整个车道,路面上划出长达2米、深约6厘米的划痕。

车辆的前挡风玻璃被穿透后形成3个缺口,司机和副驾驶可谓是“死里逃生”。

考虑到事故发生的地方是个下坡路段弯道,民警立即在现场进行管制,施救人员对路面散落的槽钢进行拖吊,确保尽快恢复交通。

据司机和副驾驶说,当时前方一辆小货车减速往右方变道,他们的车为了避让前车,只好急踩刹车 ,“就感觉有东西穿出来了”。

幸运的是,槽钢从司机和副驾驶员两人中间穿过,没有伤到人。

“第一反应就是命大,那个心情简直是难讲,心跳得不得了,捡回了一条命 !”两人接受民警问询时,仍然心有余悸。

民警认定,大货车未保持安全车距、货物固定不牢固,是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

在此也提醒广大货车司机:

车载货物的惯性冲击力与车速成正比,与刹车作用力成反比,货物与车厢的反作用力越大就越容易造成事故。装载货物时一定要进行捆扎固定,在行驶中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 ,随时观察前方道路和车流情况,遇到通行不畅的情况时要提前采取减速措施,尽量采用点刹和长距离刹车。

记者:王超 通讯员:王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