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地铁晚上停放在哪里?

2020-10-11 23:56:47 作者: 所有的地铁晚

累了!我要回家休息,这不单是我们,地铁也有家。

地铁的家(车辆段)

它同样也得休息(让机器停止长期运转,机器与人一样都不能长期高压荷)

洗白白(你爱美,地铁更爱美,地铁作为公众出行交通工具)。卫生干净是必不可少的,这也是世界各国都赞扬中国地铁领先的原因,欧美国家虽然工业革命比中国领先几十年,地铁也领先中国,但卫生清净确实不如中国做得好,先来看看美国纽约的地铁,真是辣眼睛:

纽约地铁

试想自己坐在垃圾堆旁还是地铁里,你会有什么感觉,高铁是一个高密度人口集中公众运输工具,每天承载上千人在中国,但大家在地铁看过有脏乱差的场景吗?中国地铁一直注意卫生清洁。地铁下班,工作人员就会给它做全面的清洁消毒,确定地铁内部卫生,给大家一个良好的环境。

地铁清洁

这是美国地铁,被吐槽的。我沉默了一会,笑了这是自称世界第一大国,自称科技业领先全国的国家地铁,中国确实跟这世界第一有点差距,这卫生洁净“第一”,我们还是让给美国吧。

纽约地铁的卫生

美国地铁给吐槽

中国人流量量最高的地铁,一天就得承载250万,这可能能猜到是广州三号线,特别在上下班高峰段,人流量大,大家更要注意人与人的接触,避免产生小误会。礼让是中国美好传统,给老幼病残让位是我们美德,中国地铁世界第一,这是靠大家相互努力做到的让国外深深体会到中国地铁的快捷、干净、人们素质高。

广州地铁三号线

地铁跟我们都有属于它的家,地铁的家是车辆的总车库,这个可能大家相对少见到,公交车晚上停运,停到车站,大家应该能常见吧,地铁也一样,要归位。

地铁车辆段

地铁结束一天的运营,会返回到起点,这就是他的家,每条线路有不同的“房间”,这就是他们休息的地方。

信号楼是指挥、监控地铁运作的功能室,每一列车回到对应轨道后,都会有检修人员进行日常维护检修清洁,确保每一趟列车都能以最好状态服务群众。

地铁指挥中心

接下来我们聊聊地铁这个“家”车辆段

地铁车辆段

不是小看这个“家”

这个家功能就跟你们居住的家一样起到作用很大:

1.睡觉

地铁晚上需要停放场地,在这里地铁不用再受风吹雨打,有一个安稳的地方车辆

车辆段

2.康复中心

地铁也会得“病”故障,此时需要医生给它治病(维修)

地铁修复

3.清洁

你们的家都要清洁,地铁同样,一个舒适的环境才让大家心情好,健康

地铁保洁

4.工作室

地铁服务员工,在地铁每天工作,需要一个功能室,这里有乘务员工,机长等多个功能部门,一个地铁线就能带动上千个工作机会,单广州地铁就有6千加员工了。这是地铁的家,同样也是地铁员工的家,他们一天工作时间比在家里还长,你说这工作环境,对他们来说重要吗,他们比我们更爱地铁这个家!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