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传奇的妃子,一生都是谜,死后飘香十里,棺内只剩一双鞋

2020-10-05 08:07:19 作者: 历史上最传奇

原标题:历史上最传奇的妃子,一生都是谜,死后飘香十里,棺内只剩一双鞋

在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出现了不少的传奇女子,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妲己、四大美女、武则天、秦淮八艳等等,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人从出生到死亡都是个谜,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这个人就是钩弋夫人。

汉武帝晚年巡狩,路过河间的时候,随行的一相士对汉武帝说这里有一奇女子,晚年十分迷信的汉武帝自然是不会放过了,于是让人把这位奇女子请来,原来这里有一位少女已十多岁了,长得十分的漂亮,但双手却如同婴儿一样紧握成拳,至今都没有打开,而汉武帝见状十分好奇,不禁伸出双手将姑娘的手轻轻一掰,没想到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姑娘紧握多年的双手打开了,而里面还藏着一个小玉钩,原来这位姑娘是带着玉出生的,汉武帝在感叹神奇的同时,又见她十分的美丽,于是龙心大悦将她收入后宫,并赐号拳夫人,又称钩弋夫人。

此后钩弋夫人深受汉武帝宠爱,不久之后就怀有身孕了,而钩弋夫人的怀胎也跟常人不一样,平常人只需十个月,而她却怀胎十四个月才生下皇子刘弗陵,也就是汉昭帝。而据说上古时期的尧也是十四个月才出生,汉武帝还将刘弗陵出生的宫殿门命名为尧母门。

汉武帝虽说有6个儿子,但汉武帝年老的时候却为了皇位继承人伤透了脑筋,原太子刘据是皇后卫子夫所生,因巫蛊之祸而自杀身亡,次子刘闳生母是宠妃王夫人,而刘闳英年早逝,三子刘旦生母是宠妃李姬,但因为有争夺太子之心,而私自回到长安,被汉武帝罢黜了。四子刘胥是刘旦的同母弟,虽然勇武有力,但却头脑简单,汉武帝也不喜欢他,五子刘髆是宠妃李夫人所生,深得汉武帝宠爱,但比刘彻早病逝,因此晚年汉武帝刘彻就只剩下小儿子刘弗陵了。

而小儿子当时又年幼,汉武帝早年做皇帝时处处受到太皇太后的欺压,又考虑到西汉初期吕后因汉惠帝刘盈年幼,把持朝政,胡作非为,因此汉武帝在立了刘弗陵为太子后,立刻处死了钩弋夫人,而据说在侍卫们将钩弋夫人处死后,钩弋夫人的尸体发出阵阵的异香,远在十里外都能闻到,于是把她安葬在云陵,汉武帝在哀悼的时候,怀疑钩弋夫人不是普通人,于是命人打开棺木,结果棺木中没有尸体,只留下一双鞋子。还有另一种说法是汉昭帝刘弗陵即位后,要重新安葬钩弋夫人,却发现棺木中没有尸体,只有一双鞋子。而由于钩弋夫人的一生都太过的传奇,因此不少百姓认为她不是凡人,还为她盖起了娘娘庙,每日供奉,香火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