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案件挂牌督办!93名涉黑团伙成员覆灭,就出自他手

2020-10-12 08:39:38 作者: 重点案件挂牌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

宁都公安不断加大扫黑除恶力度

重拳出击惩治黑恶势力犯罪

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涌现出

一批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先锋战士

他们英雄无畏、无怨无悔的付出

谱写了新时代人民警察赞歌

左二 黄可俊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

宁都县公安局扫黑先锋黄可俊

人员简介

黄可俊,男,31岁,中共党员,2011年1月入警,先后在宁都县公安局东韶、固村派出所、刑侦大队任职,现任宁都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抽调任局扫黑除恶专案组综合组组长。

入警以来,由于工作扎实、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十佳社区警务工作者、优秀社区警务工作先进个人、县政法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荣获宁都县“五一劳动模范”。黄可俊在工作中有股狠劲,办起案子来不分白天黑夜,同事送他一个外号——“拼命三郎”。

主办李某涉黑案

9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

2018年11月以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陆续接到有关宁都石上籍李某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收到线索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批示指示展开核查。2019年4月,经核查发现,李某等人具有涉黑涉恶犯罪事实。市、县两级公安经研判决定成立联合专案组展开侦查,指定黄可俊担任专案主办民警。

担任主办民警后,黄可俊积极主动投入到案件侦办工作中,带领联合专案组成员开启“五加二”、“白加黑”模式,收集李某涉黑组织违法犯罪线索100多条,梳理出该组织所涉及的违法犯罪嫌疑人80多名,为专案继续侦查奠定了基础。2019年5月23日,收网时机成熟,警方一次抓获包括李某在内的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2019年11月27日,在联合专案组收集了大量的证据后,该专案正式立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办理,案件正式进入攻坚克难期。由于李某涉黑组织涉及领域广、社会关系复杂,主办民警黄可俊带领专案组成员克服种种压力,细致梳理各类书证、物证,不断夯实证据链条。2020年2月,中央扫黑办将专案定为重点案件和重点线索,即“双重点”案件督办,指定南康区人民检察院、南康区人民法院提前介入。期间,黄可俊带领专案组成员积极开展补侦工作,不遗余力的使案件证据链闭合。2020年7月30日,检察机关在审核案卷材料后,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向法院提起公诉。至此,李某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共有93名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专案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梳理信息10万条

成功挖出一涉恶犯罪团伙

在KTV经营中,组织淫秽表演,聚众斗殴、介绍卖淫;在工程建设中,寻衅滋事、强迫交易……付某荣涉恶犯罪团伙案是宁都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第一次“大会战”。

由于付某荣涉恶犯罪团伙案涉及人员众多,社会关系错综复杂,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决定将此案交由黄可俊对线索进行分析研判。接到任务后,黄可俊又是打了“鸡血”一般,没日没夜对线索展开梳理和研判。

经过连续三个多月的努力,共收集付某荣涉恶犯罪团伙案犯罪嫌疑人及相关涉案人员信息十万余条,涉案人员达30多人,主要分布在县城两个KTV及某房地产公司。黄可俊作为扫黑除恶专案组综合组组长,多次带领专案组成员秘密摸排、布控,商定收网行动具体事宜,统筹安排人员、车辆等,为收网行动做好充分的准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