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唐镇小学:跟着诗词去旅行

2020-10-12 17:55:07 作者: [浦东]唐镇

诗词·书签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上海市浦东新区唐镇小学首届语言文化节系列活动已接近尾声。小开心果们欢快地畅游在学习古诗词的海洋中。从《跟着诗词去旅游》开始,感受美景、美味和美诗,到合作探究完成六个城市的古诗研学攻略,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携手云游大江南北,感受诗词之美,分享诗词之趣。

这样就结束了吗?No!学习古诗我们是认真的!

为了让小开心果们更加深入了解古诗意境,大家一起动手制作古诗词主题系列书签。

唐代诗人杜甫曾写下“笔架沾窗雨,书签映隙曛”的美句,让人浮想联翩。捧一手书香,细细品读,在收获一段身心愉悦的时光后,将书签轻夹书中,记录下一段阅读的开始。书签见证了阅读,书签活动紧扣我们本次“语众不同,悦读越美”的语言文化节主题,而且古诗词主题书签能让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对古诗的理解力,想象力和创造力,用灵巧的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作品。小小的书签承载着孩子们对阅读的热爱,对古诗的理解和对知识的渴求。

开始制作书签啦!开心果们选取自己喜欢的诗词,在老师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创作。看!大家多专注认真呀!

小小书签载诗词,图文并茂俨入境,写写画画乐其中,不知不觉传文化。

教育学家尹建莉老师说过:“被古诗滋养的孩子,得到的不仅仅是诗情和文采,实际上也成为被生活和命运多一份垂青的人”。诗中有画,诗中有情,诗中有理,诗中有义。通过书签的制作,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古诗的理解和兴趣。古诗的学习从来都不是简单地背诵,也不是短暂地学习。和孩子一起读诗词吧,从现在开始,把诗词的气象万千都沉淀在孩子的内心世界里。

小小的书签,馨香一脉,愿这脉书香能伴随小开心果们一路成长,一路精彩!

创意绘画、大胆上色、工整书写……一张张形状各异的精美书签新鲜出炉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