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反锁家中,“蜘蛛侠”入窗救援......

2020-10-12 19:17:48 作者: 2岁孩子反锁

大家在着急的时候

往往就会疏忽一些别的事情

这不,近日

沿江镇水洋中心幼儿园对面

有2岁幼童独自被困3楼家中

家长进不去

孩子也出不来...

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

在现场,孩子的家长急得满头大汗,小孩子的姥姥更是瘫坐在地,一直念叨着要救救孩子,情绪激动。消防救援人员了解到,当天上午,女孩家长下楼后,留她一人在房内玩,她不小心把房门反锁了。由于年龄太小,女孩没法自己开锁。过了两个小时,家人叫她没了反应,自行解救亦无果,只好向消防人员求助。

消防救援人员实地勘查后,为尽快救出女孩,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果断采取坐席悬垂的方法,从4楼窗口下到3楼救援。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将15米长的安全绳一头拴在自己的腰身,另一头绑在床脚,另4人拉住绳索,慢慢将救援人员从4楼窗口往下放,救援人员如蜘蛛侠般紧贴着墙壁降至3楼,从窗口进入室内后,打开房门,发现孩子正在睡觉。所幸虚惊一场。

在此,消防人员提醒家长,孩子安全时刻不能放松,不要让孩子离开你的视线范围。如遇险情,要第一时间报警,服从救援人员安排,切勿因情绪激动影响救援进度。

全媒体记者:金雅婷 通讯员:陈仁东

监制:牟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