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贪玩手指不慎被卡 消防员暖心救援

2020-10-12 21:20:54 作者: 女童贪玩手指

10月11日上午,一对母女来到荆门市沙洋县荆河路消防救援站求助,“疼!疼!疼!”,小孩情绪激动,一直喊着。消防员发现小女孩的右手食指被一张绿色塑料凳子中间的小孔牢牢卡住,手指已经出现肿胀。

孩子母亲在一旁焦急的说到,孩子在家中玩耍时,无意中将手指伸进了凳子的圆孔中,然后就再也拔不出来了,多次尝试拔出导致手指愈发红肿。孩子也一直喊痛,就赶紧到消防救援站来了。

“小朋友蹲着,没事没事,蹲着”消防员一边安抚小孩稳定其情绪,一边展开救援。消防员利用剪刀等工具将小孩手指被卡位置周边剪开,使操作范围进一步缩小,随后利用小型电动切割机将塑料凳子一点点的切开,大约经过15分钟,小女孩的手被成功取出,手指只是轻微肿胀和皮外伤,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生活中务必要照看好孩子,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之内,防止小孩因贪玩发生意外。当发生此类事故后,请及时安抚孩子的情绪,切勿随意施救或强行取出,应及时报警求助。

责编:刘艳萍

融媒体记者:胡勇

通讯员:朱荣荣

编辑:王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