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运行一天,到了晚上会去哪里呢,你知道吗

2020-10-12 21:17:17 作者: 地铁运行一天

有些朋友时常在问,每天那么多的地铁在运行,晚上都去哪里了呢!成都地铁每天都要运送几百万人出行,那得需要多少地铁呀,每隔几分钟就是一趟,从早上跑到晚上。其实地铁也是有上下班时间表的,而且还是非常准时的哦。

早上六点就要开始热身了,六点多一点就要开跑,一直要跑到晚上十一点多,最晚的一趟到终点站都是晚上十二点多了,跑了一天,也很累,得回家休息,它们的家就是地铁车辆段,车辆段里首先会给它全身洗一个澡,然后就是全方位的SIBA,比如车厢内部清扫、消毒、擦拭等等,车厢外面腿部按摩检查,每一个转向架轮对都得仔细的检查,看看有没有受伤,有没有肌肉拉伤等等。这些所有的工作做完了,它才能安安静静的躺在钢轨上睡觉。

当然了,它们不只是一个家,它们的家很多,但是它们从来不会迷路,也几乎不会到处串门,每天都是按时到达,按时出发,早上每一条线第一趟地铁永远都是睁大眼睛,观察道路情况,看看有没有危险情况,就像医生一样,但是它不会载客,从起点到终点,如没有情况发生,将会从终点出发载客去起点,开始一天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