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品大王李长东到延安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参观学习

2020-10-13 00:42:03 作者: 军品大王李长

华百网讯

10月11日,军品大王李长东参观了延安鲁迅艺术文学院,亲身感受红色文学艺术气息。

鲁迅艺术文学院,前身为鲁迅艺术学院,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为培养抗战文艺干部和文艺工作者而创办的一所综合性文学艺术学校,1940年后更名为“鲁迅艺术文学院”,简称“鲁艺”。在那个战火纷飞国破山河在的年代,鲁艺文学院的成立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从其《创立缘起》中的“艺术是宣传、发动与组织群众的最有力的武器,培养抗战的艺术工作干部已是不容稍缓的工作,要沿着鲁迅开辟的道路前进”这句话便可以看出,艺术创业和表演对抗战有很大的帮助,可以通过艺术的形式影响国人的意识形态。而在鲁艺成立后,毛泽东演讲时说:鲁迅艺术学院要造就具有远大的理想、丰富的斗争经验和良好的艺术技巧的一派文艺工作者。鲁艺当时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学家、艺术家和有志于文艺事业的革命青年。著名文学艺术家茅盾、冼星海、艾青、何其芳、吕骥、周立波等曾在鲁艺任教。

李长东参观了鲁迅艺术文学院的文学系、美术系、戏剧系、音乐系旧址,了解了更多关于艺术创作的红色故事,这对他的红色收藏事业有很大的帮助。李长东说,他的交际越来越广,认识的艺术家也在逐渐增加,比如书法家、画家、演员、作家等,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他又学到不少知识,他了解了红色文化艺术的起源和发展,这对他今后的红色文化艺术收藏是一种加持。

并且,这次鲁艺之行给了他一些启发,那就是红色文化的传播,红色基因的传承,很大一部分便是通过文学、艺术的形式传播和传承下去的。他表示,在鲁艺参观后,更加坚定了他继续收藏红色艺术作品的信心和决心,也更加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