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又有两名年轻阿妹被骗了!

2020-10-13 00:40:49 作者: 五华又有两名

.....................................................................

案件回放

10月5日10时许,五华县龙村镇彭某(女,24岁)接到一陌生电话称其有校园贷未注销,需要缴纳手续费才能注销。彭某使用云闪付和手机银行向对方的3张银行卡转账7次后发现被骗,共计损失54889.7元

警方提醒

1、不要轻信陌生来电,有关贷款相关事宜的,一切要求你缴纳保证金、手续费、解冻、代办费等的都是诈骗。

2、需要贷款时寻找正规贷款平台,从根源防止上当受骗。

案件回放

10月7日17时许,五华县华城镇韦某(女,28岁)接到一电话自称是“梅州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知韦某其身份证被涉嫌洗黑钱案件的嫌疑人用于办理银行卡,现韦某也属于犯罪嫌疑人,后将电话转接到另一个人手上。

另一人自称“北京朝阳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称要对韦某制作笔录,并提供了一个QQ号。韦某添加QQ后,对方发送了一张“传唤证”,并要求韦某登录对方提供的网址登记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及密码,将收到的验证码发送给对方。韦某将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发送给对方后,卡内资金被转移,韦某发现被骗,共计损失17700元。

警方提醒

公安机关不会索要银行卡密码及钱款,任何要求给予银行卡密码的、发送银行卡验证码的、转入安全账户的,均为诈骗。

防骗技巧

接到电话信息要擦亮眼,时刻绷紧防范弦。要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的往往是陷阱。防骗其实并不难,千骗万骗不离钱,只需记住一真言,说破大天不谈钱。

声明:文中我们所转载的部分内容、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无意中侵犯了原作者的知识产权,或者表述不当,请联系我们,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