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70家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公布,山大二院每天最多接待1万人次

2020-10-13 08:00:58 作者: 济南70家核

10月11日晚,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就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进行重点防控,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对9月23日以来青岛入济返济人员按要求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对即日起青岛新入济人员严格按照“2+1+7”(即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7天健康监测)防控要求进行管控。

山大二院核酸检测量增加约10倍每天24小时最多可接待1万人次

12日上午10点,闪电新闻记者到达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时,核酸检测门诊外已排起长队,不时有医护人员、安保人员维持秩序,提醒市民朋友们保持一米的间距。门诊部主任魏峰涛告诉记者,从早上7点开始,来院进行核酸检测的人数开始暴增,“因为之前进行核酸检测的主要是住院患者和陪护,所以今天整体比平时的检测量约增加10倍。”

“我是10月5日从青岛回来的,和朋友去了音乐节。”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核酸检测门诊外,正在排队的济南市民鹿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昨晚看到新闻后,为了让家人、朋友放心,今天一早就来做核酸检测了。

同样在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李女士10月7号刚从青岛返回济南,虽然现场排队的人很多,但她很有耐心。“昨天下午,我在单位接到来摸排的电话,晚上社区的公众号就发了通知,早上还有电话联系我们。”为了避免给其他人带来紧张,李女士和家人尽量不出门、避免接触别人,出行也没有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我觉得大家的素质都很高、很自觉,也都戴着口罩。”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常规检测5个小时可以出结果,目前山大二院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工作,“我们晚上也在进行检测,一批一批地出样。”魏峰涛表示,市民朋友可通过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查看结果。

济南火车站紧急增设青岛来济报告登记点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济南市各火车站设置入境人员登记处,从中高风险地区入济返济人员需以目的地所在的区为单位,进行测温并登记个人信息和入济事由。

在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以区为单位,对青岛来济人员进行登记。

济南核酸检测地址和电话请查收

这70个医疗机构可选择

闪电新闻今天下午从济南市卫健委获悉,目前济南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最新名单(共70家)已经公示,名单如下:

说明:济南市单位或个人可按照自愿自费原则,在以上相关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开放时间和采样方式等具体详情,请咨询各相关机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