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广场5400万再度流拍!武林豪宅面临的“窘境”如何破?

2020-10-13 09:20:37 作者: 深蓝广场54

杭州日报讯 昨天,位于武林商圈的绿城深蓝广场再次流拍。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套房子位于下城区朝晖路205号1单元3001室,是绿城深蓝广场的“三连跃”户型,所在楼层为为29-31层,建筑面积746.79㎡,房屋内部含精装,且保存状况较好。

打包拍卖的还有1-CK01车库及2-94车位,根据评估报告显示,这两个车位的总价就高达110万。

起拍价格为5400万,折合单价约7.2万元/㎡,吸引了2万多人围观,但最终无人报名,直接流拍。

事实上,这套房子不止一次出现在阿里法拍上。

该套房源此前拍卖过程

2018年8月21日,绿城深蓝广场1单元3001室房产首次进入法拍市场,当时起拍价为6185.2万元,评估价为7276.7万元。吸引了1万多人围观,100多人设置提醒。

2018年10月14日,同一套房源,同样的市场评估价,不同的是起拍价变成5200万元,相当于在原来起拍价的基础上打了8.4折。此次热度较低,仅吸引了7000多人次围观。

第三次拍卖时间为2019年1月2日,由于前两次均流拍,所以第三次拍卖时,阿里法拍上直接显示成“变卖”。和第二次拍卖一样,起拍价不变,仍是5200万元。

但变卖需要注意的是,竞买人需要先报名缴纳等同于标的物变卖价全款金额的变卖预缴款,才能取得变卖参与资格。也就是说,想要参与此次竞拍,竞买人必须预先缴纳5200万元。

第四次拍卖也就是今天(10月12日)。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该房源的评估价从之前的72,767,161元,变成如今的59,125,583元,降了1000多万元。而起拍价却从原来的5200万元变成如今的5400万元,不降反升。

据来拍法服首席知识官刘毅分析,该套房源在评估价下降的基础上起拍价反而上升,可能是该受理法院根据房源以及当事人抵债情况经过合议,希望该房源拍卖价格更高一点。另外,此次该房源又一次流拍,那么一般情况下,法院会在30天之内进行二次拍卖。

其实,深蓝广场的位置在杭州来说较为优越,南侧紧邻运河,西侧靠近西湖文化广场,到地铁站步行距离约700米左右,东侧靠近中河高架,出行较为便利。总体来讲,小区周边配套齐全,环境较优,靠近中山花园、施家花园、武林府等老小区。

作为杭州第一个精装修交付的豪宅,深蓝广场是杭州房地产建筑上的一个符号。但跟当时前后脚交叉在售的金色海岸等楼盘相比,深蓝广场的房价增速相对落后。如今不仅在法拍市场上无人问津,在二手房溢价上也非常有限。

据好找房数据显示,目前深蓝广场的大户型住宅房源,挂牌价多集中在55000-65000元/㎡之间,与杭州武林壹号以及钱江新城等区域一线豪宅价格相比还是有点差距。

这其中离不开以下几点原因:

一是,深蓝广场虽然是一个住宅楼盘,但它是没有小区围墙的,入户大堂就相当于小区的花园。所以深蓝广场的入户大堂,是完全酒店化的设计,非常豪华。但房价也会因此受到压制。虽然国外很多大城市大部分住宅都是没有围墙,但这在中国的市场环境下认同度没那么高。

二是,产品剧烈更迭。无论是豪宅的审美,还是建筑材料、空间规划等,都不断在迭代。当年买深蓝广场的人,都是高净值人群,之后不少都置换到了周边武林壹号、武林府、武林外滩等楼盘。

三是,没有好学区的支撑。我们会发现,近期杭州法拍市场热度之所以高,一方面是由于不限购,另一方面就是有些房源拥有学区加持,变得格外抢手。

四是,深蓝广场业态较为丰富,不仅有住宅,同时还包含两幢精装修酒店式服务公寓、一幢高档写字楼和一条内置精品商业街。虽然生活便利,但某种程度上也会让整体的居住环境变得嘈杂,失去了居住本身的纯粹。尤其对于改善家庭来说,更加会注重居住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