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路遇车祸 三名便装民警主动冒雨处置

2020-10-13 18:39:30 作者: 暖心!路遇车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谭朋国 记者 陈奋翔)10月13日, 咸阳市武功县公安局机关三名民警着便装外出执行任务时路遇交通事故,他们迅速主动上前开展现场救援,维护现场秩序,让事故伤者及时得到救助,受到群众高度赞扬。

13时许,武功县公安局机关民警王维、白冬、王文涛三人着便装外出执行任务行至县电信十字时,发现机动车道上有人围观,他们立即停车,跑步赶往现场查看。在现场,他们发现一辆越野车与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三轮车驾驶座里一名老年男子脸部、鼻部受伤,血流不止。

三位民警立即上前对伤员进行施救,一边迅速联系120急救中心和交警队事故科,一边保护现场,耐心安抚伤者情绪,并为其撑伞遮雨。

因下雨路面湿滑,正值学生上学高峰,学生家长及学生众多,为避免造成交通堵塞,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三位民警积极疏导交通,在交警到达现场,做好相关交接后,他们方才离开。

虽然岗位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民警察。危难时刻,他们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殷殷期待,彰显了武功公安本色,也践行了他们从警时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