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散文作家高明昌金秋季又出版两本散文新集

2020-10-13 21:58:56 作者: 奉贤散文作家

散文作家高明昌继散文集《轮》7月出版,获2019年上海作家协会会员年度作品(散文)奖励后,在金秋时节又获大丰收,新著《等一块云走过》《最近的村庄 最远的姑娘》散文集由上海大学出版社出版。

高明昌新著散文集

《等一块云走过》

《最近的村庄 最远的姑娘》

迄今为止,作家高明昌共出版散文集五部,除了《你是我今生的宝藏》为丛书书号外,其余4本均为独立书号,共计100余万字。《等一块云走过》由“原初”“气味”“瓜事”“滩涂”与“听雀”五辑组成。《最近的村庄 最远的姑娘》分为四辑,它们是“霜落天下”“在水一方”“千年一蚌”和“务川时间”。两本散文集里,集中抒发了作家对乡村回溯、比照和预判的思想与情感,表达了作家身上强烈的本土意识和潜在的史诗性格,值得广大读者品鉴。

融媒体中心记者:潘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