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丨把对祖国的深情爱意“秀”在包包上,老人欢聚一堂编织手工包

2020-10-13 21:58:36 作者: 嘉兴在线丨把

喜庆祥和的氛围,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在大树·银杏养怡中心活动室,35位入住老人与社工们济济一堂,一场“庆国庆,制手工包”的活动热闹展开。老人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感受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爱意。

绿色的翻盖包,五星红旗、雷锋头像、中国地图等图案摆放在桌上,当老人们看到“为人民服务”和“热爱祖国”的红色字样,顿时心情激动起来,“这些都是我们那个年代的元素啊,感觉好亲切,跟同龄人一起动手制作包包还是头一回。”王阿姨手拿剪刀和胶布,灵活地装点着手上的背包。

随着活动的进行,大家的思绪被拉回到过去生活的年代,“我们过去的生活条件没现在那么好,就连衣服、裤子、鞋子、包包都是自己动手做的,所以‘童子功’还在,你看我做的包包还不错吧。”张阿姨年近八旬,她耳聪目明,自从来到大树养老后,晚年的日子越过越滋润。

欢乐的时光易逝,老人和社工一起动手,一个个精致的包包光鲜亮相。兴奋的老人背起包包,自信地站在相机镜头前,笑逐颜开,像极了纯真的孩子。“王老伯,你把包包举起来,笑一个,‘茄子’。”社工将现场难忘的瞬间一一定格。

“我真没想到,住在养老院里也能感受浓浓的过节氛围,我们养老院里平时的活动也特别丰富,这里的社工都特别用心,特别有爱。”陈奶奶的话立刻引来身边老人的共鸣,“对啊,对啊,每一次这样的活动都活跃了养老院的氛围,增添了生活的情趣,还融洽了彼此的关系。”

点点社工心,浓浓大树情。据了解,大树养老的社工们还经常为老人们精心组织各种类型的互动活动,比如“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教类活动、打太极、投篮、书法国画交流、绣花等等。

社工们在每一次活动的参与感,也是活动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他们用自己的专业和自身魅力与老人打成一片。据悉,大树养老院里的社工为老人准备的每一场活动都是根据前期调查、了解老人的喜好、需求而设置的,并不是凭空想象强加于老人的。更重要的是,看似稀松平常的很多活动,其实通过社工的介入都会给老人的心灵带来一定的治愈性,激发老人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社工们也不仅仅是做做活动那么简单,他们需要在老人入住评估时了解每个人的性格特点和兴趣爱好,根据老人的需求和兴趣点定制不同的服务内容,丰富老人的精神世界,帮助其尽快融入全新的养老生活。社工们还会通过与老人家属的沟通,缓解老人可能出现的对养老院的恐惧心理,帮助他们更快地习惯和爱上这里的生活。

记者从大树养老了解到,银杏养怡中心和欢乐之家里的社工平均年龄为27岁,这群对长者充满爱心、对养老事业充满热忱的年轻人担当着院内老人的幸福大使。大树养老致力于打造“阳光养老院”的概念,希望入住的老人都能健康、积极地投入晚年生活,社工就是老人心灵的抚慰师,是养老院笑声的来源。

(图片由大树养老院提供)

来源:嘉兴在线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