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信用成企业竞标“敲门砖”

2020-10-15 17:59:52 作者: 纳税信用成企

通讯员付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殷洁

本报讯 “多亏了税务部门及时辅导,帮助我们进行纳税信用等级修复,我们才得以顺利中标。”大连常瑞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房晓俊说。

大连常瑞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房屋建筑业民营企业,主要业务为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安装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等工程的总承包。2019年,由于企业在规定期限内未按税务机关处理结论缴纳或者足额缴纳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在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中被直接判为D级。

庄河市税务局在“调研企业、纾困解难”活动的走访中了解到,信用等级降级使企业在工程招投标等很多方面均会受到限制,给企业的日常经营和发展带来诸多不便。为了帮助企业用良好的信用级别获得更多支持和实惠,尽快渡过疫情难关。鉴于这家公司一直规范经营,诚信纳税,纳税信用记录良好,在通过税收大数据进行校验分析,确认其符合《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2019年第37号)第一条第二项“未按税务机关处理结论缴纳或者足额缴纳税款、滞纳金和罚款,未构成犯罪,纳税信用级别被直接判为D级的纳税人,在税务机关处理结论明确的期限期满后60日内足额缴纳、补缴的。”纳税信用修复条件后,庄河市税务局立即与这家公司会计取得联系,主动讲解相关业务政策,安排专人辅导其准备修复资料,迅速启动纳税信用等级修复程序,帮助企业顺利完成了纳税信用修复流程,将信用等级修复为B级。

“信用等级是企业诚信经营的‘金字招牌’,幸好有税务部门及时援助,我们才有机会获得了这个2亿元项目的招投标资格。接下来,我们企业一定会依法诚信纳税,更加注重企业纳税信用。”房晓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