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稳生产 同赴小康保就业——上饶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政策

2020-10-16 02:01:12 作者: 共克时艰稳生

“我坚信只要肯干,避免等靠要思想,一定能够拔掉穷根子,用劳动双手脱贫致富”——海口村贫困户包江柏坚定地说。

残疾,其妻长期慢性病缠身,生活着实艰苦。在党恩沐浴之下,包江柏一家纳入建档立卡户,医疗有了保障,解决了后顾之忧,但脱贫的根本在于发展产业、带动就业。

德兴市宋氏葛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葛根育种、推广、种植、加工、销售和葛产品推广、销售的农副产品加工公司,旗下产品仙葛莱连续十年获得江西省著名商标称号。近年来,该公司积极推广江西特产葛产品,经济效益良好,对德兴市的经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推动贫困户发展生产,该公司将葛根种植交由贫困户管理,在收获季节负责上门收购,解决贫困户销售问题,包江柏则是其中之一。

但疫情的影响,致使企业销售遇阻、库存囤积,资金面临困难,公司经营发展难以为继。为了保障贫困户平稳渡过疫情,持续发展生产,同时帮助和支持爱心企业共渡难关,上饶银行主动对接企业,调查摸底其生产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对接德兴市铜都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其担保,成功运用低息的专项再贷款资金为其发放300万元贷款。专项贷款资金到位后,企业生产线即刻进入投产状态,在解决了企业流动性问题的同时,也保障包江柏等贫困户的收入来源的稳定,让他们在希望的田野上耕耘幸福的禾苗。

据了解,截至2020年9月末,该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0.77亿元,较年初增长16.56%,带动贫困人口超过800人;贫困地区信贷投放达95.26亿元,较年初增加6.99亿元。两项数据实现双增长,支持力度大幅提升,为贫困地区注入了资金血液,为决胜脱贫奔小康贡献了金融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