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战必胜的马超,自从遇见此人之后节节败退,最后被诸葛亮设计害死

2020-09-23 16:07:51 作者: 逢战必胜的马

逢战必胜的马超,自从遇见此人之后节节败退,最后被诸葛亮设计害死

说到三国鼎立制衡时期,战争无数,全靠一波大将帮着三国的主公去打天下。刘备虽然没有旷世之才,没有曹操的魄力,但是刘备却非常爱才,因为自己三次关顾诸葛亮的茅庐,让诸葛亮纳为已用,获得一个谋士,除了孔明以外,刘备还有众多的武将。

蜀汉的马超,是五虎上将之一,不仅有谋略还能够带兵打战,在刘备麾下,非常能干。在汉中除了赵云为常胜将军以外,这个马超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将领,曾经也是叱咤风云的一个大将,打胜仗是家常便饭,但是这些都因为遇到一个大将后,从此以后开始转胜为败。

因为马超的节节败退,让蜀汉主公刘备也开始害怕,一遇到与这个人交战,刘备就开始犯怵,直到刘备死去,都没有将这个人处死,可以说刘备在白帝城也是含恨而死。不过,这个人虽然武力过人,但是谋略欠佳,在刘备死后不久,被诸葛亮设计害死,这个人就是曹魏的张郃。

马超是蜀汉的得力干将,在刘备前半生的时候,也是一名功臣,基本是只要马超出战,逢战必胜。自从遇到了张郃,马超似乎遇到了克星,就再也没有打过胜战。张郃在曹营中本不受曹操器重,自从大败马超以后,就一下脱颖而出,曹操从此之后开始关注张郃,张郃的仕途从此一马平川。

曹操发掘了一个爱将,刘备因为自己的大将一直吃败仗,开始有点忧虑。蜀汉和曹魏打了那么长时间的大战,刘备唯一害怕的一个人就是张郃,每次都是张郃,让刘备的计划打乱。刘备感觉遇到张郃,就遇到了扫把星,实在是没有一点胜算的可能,就连有一次,刘备苦心设计想要擒拿张郃,最后被张郃跑掉了,从此以后,再也没有机会杀掉张郃。

面对张郃,刘备是恨之心切,但是终究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办法去修理他,而且直到刘备死后,张郃还一直屹立在曹魏,可惜,曹魏改朝换代,曹操的心腹自然不被重用,司马懿本来就是用不正当手段拿到的皇位,自然对曹操的旧臣表示不满,总想着早日把他们除去。正好,诸葛亮能掐会算,知道司马懿不想重用他,打算设一个小计谋,把张郃除掉。

司马懿也是个牛人啊,自然更是想借着诸葛亮的手把张郃除掉,自己还不落坏名声。诸葛亮设下很多陷阱,然后步步为营,将张郃诱入深处,令张郃毫无防备之心,就被诸葛亮的弓箭手万箭穿心。一代英雄,就这么命散九泉了,诸葛亮也算是给死去的刘备有了一个交代。

让刘备一直害怕的张郃,最后终结在了诸葛亮手中,也算是告慰先帝的在天之灵了。看来,这个人总有自己的对头。虽然刘备一生都害怕张郃,至死都没有铲除张郃,但是他还有诸葛亮,不仅努力去帮他兴复汉室,还帮他铲除曾经的眼中钉。刘备这一生活的也算精彩,你说呢?